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製安全防曬帽
2008/04/06 21:55:07瀏覽2374|回應0|推薦15

自製安全防曬帽

大半年都是騎六檔的折疊式腳踏車,

騎完台北縣、市所有的河濱自行車步道。

每次總看見一輛輛大輪子的鐵馬從我們身邊超車而過,

一下就遠離我們的視線;

而我和老公還是悠哉悠哉在車道上太空漫步!

最近下決心換車了,

請愛車的同事幫忙買較頂級零件,組了兩台登山車,

每台重約10.8公斤,花了92千元。

騎摺疊車時我只戴防曬的採茶帽;不戴安全帽。

現在新車車速快太多了,還可27變速,

為了保護這身老骨頭,還是決定戴上安全帽。

這腳踏車安全帽是挺輕便的,但無法防曬,

若套上腳踏車專用的防曬巾,號稱透氣,

但黏附著整個臉部頗不舒服;

戴了一次我就投降了‧‧‧。

動了腦筋,狠下心來用剪刀剪掉採茶帽的頂部

安全帽的扣帶就順利的從上頭拉下扣好了。

哇!我真是天才呀!

今天從板橋順著溪邊自行車道,

騎著新車到鶯歌陶瓷博物館。

一路上艷陽高照,

許多女士們熱到滿臉通紅,坐在路邊樹蔭下喘氣;

戴著自製安全防曬帽的我,

乘著新車十足的馬力,輕鬆自在飛馳著,

全心體會變速騎車的快感。

大太陽下,

愛美的女士騎單車全身雖要打包好,但不能密不透氣。

通常我習慣穿上一件短袖吸汗內衣,

再穿上透氣的採茶衣〈因它的袖子會蓋到整個手腕〉,

最外層罩上寬鬆白色薄大襯衫,配上鬆緊牛仔褲;

當然別忘了再戴著我介紹的自製安全防曬帽。

這樣的裝扮,就不怕頂著大太陽騎車了!

( 興趣嗜好運動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