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以為我很小
2008/03/05 09:23:14瀏覽495|回應0|推薦13

別以為我很小

昨天一早醒來,張開眼睛,好爽,睡得真舒服。

轉頭看看,外婆就在我身邊,我舞動小手,嘟嘟嘴角,笑著和外婆打招呼。

喝完奶奶,外公幫我換尿布,還放音樂給我聽,我滿足的自己和自己說話,一下子,「噗!」的一聲屁響,尿尿大便跟著出來,接著不能控制的不斷打嗝;我「哇!」的大哭起來,身體上下都不舒服。外婆聞聲幫我把下半身清理乾淨,重新包好新的尿布;但打嗝狀態,卻是沒人可以幫我忙,真的很討厭呢!

外婆幫我整理清爽背了起來,那時是早上七點二十分,只見她手裡拿著一盒消毒好的奶瓶,從五樓下到一樓,到對面公寓按門鈴,門開了,又從一樓爬到五樓,第一次的把我交給一個陌生的人,叫「奶媽」‧‧‧。

雖然我才2個多月大,但我真的懂,懂我的不習慣:二個多月來,坐月子時間都是在外婆家。外公、外婆、兩個阿姨的聲音、氣息,我都熟悉,自己爸媽更不用說;月子完了,回爸媽家裡,不到幾天,媽媽要開始上班,我又回到外婆家。從此,我被分三邊帶養:晚上跟外婆,白天送奶媽,假日歸爸媽。

我只能大滴大滴的眼淚流下來,並乖乖的順著大人的安排過日子;別以為我很小,其實我都懂,真的,只是說不出口罷了!除了受驚哭鬧以外,什麼我都不能改變。

今天晚餐時間,外婆和媽咪在吵架,吵得好大聲:因這個週末,爸媽要帶我回彰化鄉下祖父母那兒住兩天,外婆認為我還這麼小,一週之內要分三邊帶養,光適應都成問題,最好延後一兩週再帶回南部,不急於這一時;她們母女兩人就這樣大吵起來,因為外婆吵架習慣性的前帳後帳一起算,媽媽招架不住,也跟著歇斯底里的大吼,最後被外婆趕了回家‧‧‧。

今天我是第二天從奶媽家被接回來,看到外公、外婆,我又大哭大鬧了一陣,他們費了好大的勁,才把我安撫下來,又正好是外婆忙做晚餐時間,辛苦的外婆,難怪要發脾氣!!

別以為我很小,我不會說,但我有感覺;不斷哭泣就是我的抗議!!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