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衫軍的票投給誰?
2006/10/19 04:10:57瀏覽431|回應2|推薦3

話說2006年末,台北市長選戰打得如火如荼。進入決戰倒數時刻的某日,候選人不約而同來到台北車站站前廣場上,向民眾拉票,遇到一群正在靜坐的紅衫軍。

紅衫軍不分藍綠,對別有用心的政治人物敬謝不敏。正要趕人時,某紅衫軍按捺不住,直問:「你們倒是說說看,憑什麼要我們投給你?」

宋搶先答:「你們看電視了吧?楚瑜靜坐不落人後,夜間部主任非浪得虛名,國慶大典也率子弟兵在軍警戒備森嚴下搏命演出,是紅衫軍最忠實的盟友。我當選後,馬上批准凱道24小時路權,無限期延長,你們去官邸嗆扁也放行,拒馬全撤!忠孝東、西路任你遊、任你行!你們愛怎麼樣,就怎麼樣!只有軟腳馬,沒有軟尾魚!」

周嗲聲說:「嗯哼,紅衫軍就是反貪腐嘛!怎麼能投給弊案纏身的人呢?他們不是有興票案、高捷案、拉法葉案、「通匪」案、黃義交緋聞案...啊!不對厚,說漏嘴了...在身嗎?我最清白!當然要投給我啊,嗯哼。」

謝無奈地說:「我只是默許太監幫皇帝搜刮,才背高捷黑鍋的啦。我有苦難言也很氣。如果當選,我答應要扁下台--我是說,逼扁灣啦!讓阿扁遷都高雄,你們就眼不見為淨啦。況且,就是偶說下雨紅潮就退,才激起紅衫軍的鬥志。所以你們應該投給偶。有我坐鎮北市府,保證風調雨順,汐止不淹大水,因為我會請宋七粒國師來作法。」

郝先前見寡不敵眾,已連忙叩馬主席趕來助陣。馬對紅衫軍說:「各位辛苦啦!讓大家退到車站,實非得已...(群眾噓聲四起)...但我倒楣的日子快要結束了,因為我快卸任,馬上就可以用黨主席身分...或馬先生身分比較妥當...跟大家一起靜坐...但晚上10點後我得回家喔,而且附帶條件是不能發出噪音,不能阻礙交通,不能...啊太多規定了,等我回去查查集會遊行法再一一列舉。現在,為了泛藍團結,請全力支持本黨候選人--郝龍斌。」

郝接著發表政見,但因為紅衫軍中有女馬迷爭相握馬手,在尖叫聲中,郝的聲音瞬間被淹沒。郝見狀,只好轉而跟脫去選戰背心的工作人員一起分送紅衫軍暖呼呼的紅豆湯,並附贈一本市政藍圖文宣手冊。

這時眼尖的紅衫軍發現,名嘴陳文茜特地把自負的李敖拖來拉票,免得票數太少太難看,有辱大師一世英名。但酷酷的李大師始終不發一語。

最後,一名紅衫軍打破沈默問道:「李大師,您打算如何爭取紅衫軍的選票呢?」

李說:「你們不投我投誰? 紅衣我最早穿!我是紅衫軍的祖師爺!!!」


~以上純屬虛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pups&aid=498057

 回應文章

溫城打油翁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一篇高妙的戲文!
2007/05/21 05:40

劇中人物, 個個描繪得維妙維肖,周玉蔻更是絕透!

摹擬李大師的結語, 真真神來之筆, 棒極了! 


現代孔明陶朱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支持紅衫軍的祖師爺李敖大師
2006/10/20 09:08
哈.....
☆☆☆開張天岸馬 奇逸人中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