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壹身是膽,有所不敢》南瓜二吃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壹身是膽,有所不敢》南瓜二吃
2010/07/30 15:04:56瀏覽9488|回應24|推薦111

↑ 如晞的夏日懶人料理~霜降肉丁南瓜香菇粥

撰文.攝影╱程如晞  

2010新春 如晞@鄭毅家的開心農場  上週日如晞和「E」以及紅粉知己阿咪387相約,南下清水探望鄭毅大哥。他目前正以戲說我的記者生涯系列連載網誌走紅中,每天有上以千計的「粉絲」在他的部落格「流竄」(一時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先暫用這二字,如果有人有更好的用詞請不吝賜教)。所以鄭毅家現在除了泡菜有名,粉絲也很有名,有念茲在茲的粉絲、念茲在茲的粉絲的粉絲、 Lucky的粉絲、387的粉絲 、雞蛋孃的粉絲...;不用說,最多的還是鄭毅的粉絲!...(哈哈,這下大家應該都明白了,為什麼唯獨如晞能得到阿毅師的真傳)。

  開車在路上,「E」想起鄭毅在初春把他灌醉的手藝,謙虛地有感而發:「跟鄭毅比起來,我等於不會做菜」。(衝著這句話,阿毅師你還有什麼私房好料,快點端上來吧!

   

  不過當天咱「聲望」如日中天的毅哥一早就靈感湧現,忙著寫網誌,一口氣連發了兩篇我的記者生涯之三十五我的記者生涯之三十六 。所以當我們到時,只見大嫂一人在廚房忙著,讓我們實在很不好意思。鄭大嫂出了滿滿一桌好料,其中一盤南瓜炒米粉,好吃到如晞一個人就K了四碗。

   

  這幾天,猶想著那滋味。巧的是準半子益誠近日才從宜蘭帶了一顆自家種的南瓜給我,於是我跟阿毅師要了食譜。食譜到手,想著天氣這麼熱,好懶得開火。靈機一動,不如用電子鍋來做個懶人南瓜稀飯料理。阿毅師在提供食譜時,最後註記:依你的家境,可用魚翅代替米粉,如果這樣要叫我上去吃。如晞得了毅哥的真傳,也特此聲明我的南瓜粥食譜:你可用燕窩+鮑魚取代白米如果真要這麼做,最好加一兩片陳皮。不必請我去吃,只要貼個照片,讓我流流口水就好!

  對了,附帶一提,在鄭毅大哥家聽說了,他的好朋友~大攝郎哇係Lucky啦服務的壹電視,即將於今晚(7/30)七點在網路開播。壹電視的Slogan是:壹身是膽,我就是敢!佩服,佩服,媒體出身又好學的如晞,只敢小小聲說:雖然有膽,我,有所敢,有所不敢!

霜降肉丁南瓜香菇粥食譜

2人份食材:一杯米、六杯水、霜降肉、南瓜、香菇、苦茶油、蔥花

懶人作法

1.依電子鍋煮稀飯的比例說明將一杯米洗淨加入六杯水

2.霜降肉切丁(根據E的經驗,煮稀飯加的料切丁的口感最好)

3.將香菇用開水燙過泡軟切丁

4.南瓜切丁,將以上的料加入,再加幾滴苦茶油或橄欖油,放入電子鍋即可

阿毅師家的南瓜炒米粉食譜

1.先把香菇及開陽泡熱水;米粉用熱水煮軟後泡水,泡一下就撈起來,不能泡太久,否則口感不佳;南瓜切絲備用,

2.置少許油,先將蒜頭、肉絲爆香,再加入香菇、開陽爆香,隨後加入南瓜絲炒熟後放下米粉,再把泡過香菇開陽的水倒入鍋內,用筷子翻炒

【鄭毅何許人?請延伸閱讀】:

「萍」中信  by 雞蛋孃

泡菜炒飯一出,誰與爭鋒?  by 鄭毅

李家韓式泡菜有鐵漢「揉」情

鮭魚泡菜炒飯》如晞與阿毅師尬廚技

部落格好好玩貼心小百科
★南瓜的營養價值★

  南瓜含有蛋白質、胡蘿蔔素及多種維他命和胺基酸、多種礦物質(鉀、磷、鈣、鐵、鋅、硒等),含碳水化合物卻很少。南瓜因含有豐富的鉻和鎳,所以對於糖尿病患者是天賜良藥。大量植物纖維,則可產生延緩小腸吸收糖份的效果,這樣患者不會在飽食之後血糖急劇上升, 令胰島素更加重負擔,反而可以逐步恢復正常功能。南瓜自身含有的特殊營養成份可增強機體免疫力,防止血管動脈硬化,具有防癌、美容和減肥作用,在國際上已被視為特效保健蔬菜。


如有任何部落格行銷構想或演講,歡迎email到

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4271200
 引用者清單(1)  
2011/01/18 18:22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好吃的Risotto自己來~【義式白酒蕈菇燉飯】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減肥故事
2010/07/31 14:49
如晰這一篇懶人南瓜食譜,我會照單全收是因為南瓜的風評太好了,如晰採用的是瘦豬肉,少量的油脂配著稀飯很適合愛吃肉又正在減肥的我那口子,談到南瓜,隨便上網搜尋就會找到一堆南瓜營養價值的報導,其中還包含台灣癌症基金會,清代名醫陳修園就說南瓜為補血妙品,連清代名臣張之洞也建議愛美的慈禧多食南瓜,因為南瓜的美容作用在於它的水性纖維可清宿便,令肌膚豐美,比較不清楚的是萬一吃多了會不會變胖就是。承蒙如晰不棄,就把我那一篇登在「我是387」部落格的減肥故事貼上來博君一笑,這故事還是正在進行式,千真萬確、效果卓著。

減肥故事

五月二日攜伴和老同學聚餐,席中一位多年前很欣賞我老公的女同學一聲本能的驚叫,「天啊!你怎麼變那麼多?」讓向來自我感覺良好的他意興闌珊、食不下嚥,我想,這也許是我同學一直小姑獨處的原因之一,心直口快、旁若無人(但很誠實)。

雖然他也常揶揄我擁有一截老饅腰,不過比起他來,絕對是小巫見大巫,我老公,175公分88公斤,從後方看會覺得這個男人精壯結實、漢草很好,不看頭部從側面看就會搞不清楚究竟哪一面是屁股,他沒有天賦異稟,所以啦,洗澡時看不見自家弟弟是很正常的事。為了幫他減肥,老娘費盡心機卻總是空忙一場,沒想到我妖嬌美麗的同學一句肺腑之言竟成了他減肥的動力。棍!

五月三日星期一清晨五點,他穿了條短褲跨出家門,豪氣干雲的自以為是馬英九,結果跑了兩分鐘後擔心會暴斃街頭,改用比正常步伐快一點的速度走,半個月後已能加快步伐(類似很滑稽的競走),再到後來也穿插一些小跑步,他帶著計步器和一瓶稀釋後的咖啡,自我要求每天一萬步,持之以恆、風雨無阻,三個月成功甩掉11公斤,皮帶孔前進兩格半,許多褲子都能穿了,弟弟也回家了。堅持真的是減肥的不二法門,前兩個禮拜成效有限,家裡的體重機聊表寸心的只降了一點點,著實讓他有點洩氣,不過隨著他的堅持,體重下降的速度在第二個月明顯增快,現在沒有肥肚子的他,看起來又帥又年輕,但願我妖嬌美麗的同學趕快嫁掉或永遠待在紐約別回來!

我覺得夏天游泳很舒服,但是減肥的速度會比快走慢,快走雖然揮汗如雨但是燃燒脂肪最快,妳看過長期熱愛登山的女生中有胖子嗎?純為健康故,提供387參考。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8-02 10:40 回覆:

如果  大笑能減肥 

你的貢獻會很卓著

可惜  我的磅秤不願苟同


月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馬留一碗給偶~~~
2010/07/31 13:10

樓下James死檔  還真是欠揍   小姐才吃四碗   又不是四碗公 

工蝦米減肥~~~阿厚   哩皮在癢  

如晞~~沒關係   妳繼續用力吃   這傢伙交給阿記來給他一頓粗飽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8-02 10:48 回覆:

最好是那四碗的罪過 

週六和大學同學聚會  午餐過後 我們轉移陣地到April's花愛巧克力新開店  

正當想大快朵頤 試吃April剛推出的各式巧克力新品時 

我的好同學Grace拉著我的衣袖低聲問:Nina,妳是不是胖了少許?

哇哩咧~問得真是時候,醬文雅!

當下,我...

我忍著,

先不回答,

還是吃巧克力先 !!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上當了
2010/07/31 12:41

"南瓜炒米粉,好吃到如晞一個人就K了碗" ¦y¥s

E 兄﹐您別上當了﹐那裡是 如晞 小姐陪您跑步﹐是您在陪小姐減回喔﹗·d©Ç(«¨«¨)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8-02 10:50 回覆:

你...  你...  你...

說中了

E一直想對我說的話兒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性感誘人 (粥) vs 清麗迷人(米粉)
2010/07/31 00:33
下回要吃飽了才來~
這時候看這南瓜二吃

真是飢餓呀~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8-02 11:21 回覆:

親愛的大美女老師,送上真正清麗迷人的照片,這是從鄭毅大哥的部落格搬來的,性感誘人的在下面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7/30 22:05
夏天我們家也常吃南瓜稀飯
不過看樣子....我們家似乎是太闊氣了一點^^||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8-02 11:27 回覆:

笑死了 你們家更濶氣?? 

哈哈哈 南瓜和主人一樣走大塊頭路線


我是 E 哥
E 哥 '出沒' 了..
2010/07/30 21:11

不對哩!!~

鄭毅大哥說CC 是古墓派,換句話說CC不是李莫愁就是小龍女

樓下出現了個"過兒", 換句話說,CC不會是小龍女

這麼說...CC是女魔頭: 赤練仙子.李莫愁囉~~~

哇!~ 緊來照喔!~.....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8-02 11:36 回覆:

別一直跟我提金庸小說裡的人物

金庸小說 到目前我只K過一部~神雕俠女 26年前

當時迷到廢寢忘食 不務正業 天黑了都懶得起身開燈 

後來再也不敢碰其他

由於研究不深 人物及內容大都忘了 

不過我不笨 把我比作女魔頭 準沒好事 哼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走紅了!
2010/07/30 20:50
說到鄭哥最近竄紅,其實我也沾光不少。他的部落格上,每天應該有很多粉絲期待看看「念茲在茲的粉絲」如何修理鄭哥,替大家製造一些歡樂。更有打著「念茲在茲的粉絲的粉絲」留言給我,證明我所言不虛。鄭大哥只能酸溜溜說我是來「插稻仔尾」。老實說,大家互相捧一些人氣才會上來。再這麼紅下去,或許有一天,大哥會當上他最鄙視的電視名嘴也說不定。

對了!這裡說的是美食。其實呢,我一直不願意說。我是中國廚藝學院的創辦人,夢遺大師是我師弟,那個食神的功夫還是我偷偷教的。結果,他後來偷走我的名言:人人都可以是食神。對!人人都可以是食神。看到這些美食,我就想我中華美食絕學代有傳人,你們都在復興中華文化!

不多說。

如晞妹妹是大美女,我說多了怕鄭大哥妒忌,認為我入侵他的地盤。只是想說,那個「流竄」改成「出沒」也不錯。流竄是形容土匪逃來逃去,出沒是形容鬼之類的陰魂不散。所以,出沒還是比較貼近原意的。

此意見僅供參考。

對了!中國廚藝學院本來少林寺,現在已經關閉了!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8-02 11:45 回覆:

「流竄」是土匪 「出沒」是鬼

忽然不知所適  只是笑個不停

好像應該如隨寫人老師所建議的 改成流連比較有人味

不知你意下如何?

對了對了,我要誠心誠意表達我的歡迎之意   

我喜歡看到過兒出没我的網誌 帶來笑果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瓜挖空 放稀飯
2010/07/30 20:48

小時候不敢吃南瓜 苦瓜

後來發現他們很營養

所以一切照單全收

南瓜稀飯必定甘甜美味

跟地瓜稀飯 一樣好吃


~平安快樂 喜樂永遠~JIM祝福您!
【 治癒任何疾病,其實並不難.....】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8-02 11:47 回覆:

就是看你提到地瓜稀飯 我們家昨天就改吃地瓜

不過我只吃了半碗 不能怪地瓜

是天氣太熱了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讓我很沒場面
2010/07/30 17:09

我的南瓜是切絲,你的是切塊

我的香菇是細細小小的,

你是整朵的

真是闊氣啊!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8-02 11:15 回覆:

鄭大哥失敬了,借用Lucky這張移花接木把你弄得清麗迷人的照片

這水梨有夠濶氣!

Lucky啊,清麗的水梨妹妹要是看到上面的照片,大概需要去收驚捏


好想吃
好想吃
2010/07/30 16:43

又餓又渴,這讓我想起了鮮芋仙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8-02 11:49 回覆:

對吔 有像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