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我愛炒飯 -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炒飯
2010/07/03 06:56:47瀏覽10256|回應13|推薦136

↑ 如晞用這道櫻花蝦松仁蕃茄蛋炒飯扳回了賢慧形象差點破滅的危機

撰文.攝影╱程如晞

  最近大學同學之間,忽然熱衷起在Email中討論炒飯的心得。純然是為平淡的生活中,增添一點好玩的話題。

  首先引領出這話題的是我們這一班談話很開放,行為卻很保守的Melody,她的來信標題「炒飯,有照片ㄜ‏」,把我們每個同學都嚇了一跳。結果真的只是炒飯的分享,她研發的西班牙炒飯食譜:義大利蕃茄醬+千島沙拉醬+起司...。 隨後大家就炒飯的話題,隨興發表了很多竟見。

  這幾天天氣熱到讓人吃不下飯,更別提下廚了,氣象局說台北今天氣溫創下今年的最高溫36.6度。「E」是講求生活規律的人,所以無論肚子餓不餓,三餐都得照時間開飯,同學間分享的食譜,給了我偷懶和變化作法的炒飯靈感。以前炒飯,我喜歡把飯先晾涼(冰過更好)再炒,炒成一顆顆乾乾QQ的,並且只加鹽不加其他如醬油的調味料。不過炒過幾次飯給「E」吃,他雖然都吃到盤底朝天卻沒說過什麼讚美的話。今天作之前和他討論,「E」才明白地說他喜歡吃濕一點的炒飯。好啊,那就來加蕃茄醬囉。

  因為熱,懶到不想出門,所以最近冰箱早已鬧空城計了,只能努力翻出還有什麼庫存食材,勉強作成了這道花蝦杏鮑菇松子蕃茄蛋炒飯。「E」大概也是看我最近鬧低潮,作什麼都提不起勁,而且頻頻出包。所以當吃下第一口炒飯時,立刻誇張地讚不絕口,直說有五星級炒飯的水準。 

  我十分願意相信他講的是真的,因為我也愛這盤懶人炒飯味道,它讓我回復了一點下廚的信心。在我上上週烤過一隻酥脆全雞,卻因為忘了抹鹽而兩人都食難下嚥的挫折之後....。

櫻花蝦松仁番茄蛋炒飯食譜

食材:櫻花蝦、杏鮑菇、松仁、蛋、蕃茄醬、蔥花

作法

1.先將杏鮑菇切丁炒軟起鍋,再炒蛋

2.油燒熱放入櫻花蝦炸酥,放入白飯拌炒,並將其他材料一起放入 

吳恩文的快樂廚房分享炒飯好吃的秘訣:放很多很多自己喜歡的料就對了

Melody的西班牙炒飯食譜

義大利蕃茄醬+千島沙拉醬+起司+1-2匙鹽混成約1碗的調味料,三碗飯+1/2碗鮭魚和洋蔥一起炒

↓如晞本身喜歡這種沒有加蕃茄醬的鯖魚櫻花蝦松子蛋炒飯
若能在上面撒上細細的蒽花會更完美

【 如晞獻廚藝系列網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4187945
 引用者清單(1)  
2011/01/18 18:25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好吃的Risotto自己來~【義式白酒蕈菇燉飯】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里加在
2010/07/03 11:22
您這標題﹐害我猶豫了一下﹐要不要按。好里加在﹗Àª§¼(///¡BÔ£)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7-06 11:43 回覆:

哇看到James的頭像啦   原來是個大帥哥

我下的標題   好朋友看了常會又好笑又想罵人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吸引人的標題
2010/07/03 08:55

看到這個標題,真的令人驚訝

連結過來之後有點失望

哈哈,我也愛吵飯耶

吵飯啊吵飯,真令人回味無窮。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7-06 11:45 回覆:

別失望  精彩之處都在你的腦子裏和現實生活裏

報告小朱老師  下週一我和小綠豆說好了  要連袂去找你取經喔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充滿愛的料理
2010/07/03 07:54
如晞讓E先生很有家的感覺喔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0-07-06 11:47 回覆:

小黃鶯   最近我有些自顧不暇  都沒時間關心你  

等我們房子找到了  找個時間再找你和E吃個飯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