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受災戶也是無名英雄的聲音
2009/08/22 08:37:08瀏覽1059|回應7|推薦96

引用展抱清流--(救災中)文章一位救災國軍官兵弟兄向媒體朋友表達的心聲

  

這是由TVBS討論區copy, 一位救災國軍官兵弟兄向媒體朋友表達的心聲:<歡迎轉貼,功德一件>

88當天下午....我帶著兩隻亞太手機跟電池開著車往林邊直去,災區的電力中斷,電訊極差,只有亞太和泛亞手機稍有些訊號。當天早上約8點多,收到林邊鄉的兵力申請,指揮官帶著悍馬車約11就先行進入林邊鄉周圍勘查災情, 艦指部的水下作業大隊及陸戰隊的兩棲偵蒐大隊膠舟約20條也在11點多以後,陸續到達林邊交流道,後續更是投入了50條之多。

旗山到林邊 開車約一個小時左右,左營到林邊約40分鐘,這是在平常無風無雨 一路開100 -110公里的情況,在颱風天,扣掉人員集合、裝備整備上車的時間還能這麼快,到達這種速度還被罵,我只能說公道自在人心。指揮官的聯絡電話3個小時就被打到沒電,緊急要求軍團馬上送天頻電話跟亞太手機,小弟自願開車前往.....其實也有想看看災情的念頭,在為求時效只好直接開轎車衝過去,後來我發現颱風天開車跑在高速公路上,真的是玩命,方向盤上面的力回饋讓我感覺到風力有多猛,車輛不時被吹歪,得時刻抓緊方向盤,衝到了南州交流道,道路已經管制,我改道前往台一線,想走竹林村進入林邊,到了竹林村,看到的只有滾滾的黃水跟管制的警示,幾部AAV-7已經用拖板車運到新埤了,到處都是國軍弟兄和消防隊,這時候是下午3多,印象中,以前水患不多的竹林村現在也是寸步難行,調頭穿過南州交流道的管制錐繼續往林邊交流道前進。

到了我熟悉的地方,看到的卻是從未見過的慘狀,交流道淹到完全看不見出口, 連馬路的標誌都沉在水裡 放眼望去全是泥水,明明是在陸地上,卻讓我有身處海中的錯覺,風吹的人站不住腳,雨水打在臉上痛的讓人麻木,水下作業大隊的學長,正拉著膠舟來來回回的進出林邊鄉,每個人渾身滿是泥濘, 我坐上膠舟進入林邊鄉公所,路上見不到任何一棟建築物的一樓大門,二樓窗戶探出無數位的鄉民,我心裡知道 這麼多的災民要以我們所有的膠舟及水陸兩用車來救出,即便是不吃不喝,也絕對需要幾天的時間,因為受災範圍大的超乎想像,陸上的電線杆東倒西歪,電線斷成好幾節,一個不注意就捲入馬達車,葉膠舟要側頂著風面才能前進,水下完全看不出深淺,路上還見到被漂流物刺破的膠舟綁在一旁,這裡一片漆黑,沒有任何電力,連膠舟馬達的汽油也因消耗太大!而迅速告鑿,兩棲偵搜隊以及水下作業大隊的官兵,就是在這種情況下開著膠舟來回林邊跟佳冬救援災民,

到了鄉公所,所見一片狼籍,所有人都泡在水裡,指揮官早已坐著膠前往佳冬鄉指揮救災,耳邊盡是災民的擔憂交談,及細細可聞的啜泣聲,混雜著救難部隊長和警消的兵力派遣命令,電話打不出去,也撥不進來,膠舟來來回回的運送人員及物資進入,沒人知道這場風雨要維持到什麼時候,沒人知道自己下一刻是否依然無恙,入目盡是哀痛,望去只有破碎,打消了回家一趟的念頭,即使我家就在後頭不到一公里處,我知道這種情況下任何一條膠舟都是彌足珍貴的,我在部隊的作用,遠超過我待在這裡的實際意義,坐上膠舟又離開了我的家鄉,我的父母,是的我家住林邊鄉,父母親、大嫂都在家,我哥是部隊主官,正留守待命,我老婆帶著剛出生滿月的女兒就在東港鎮,內心的憂慮像火一般灼熱,我收到的訊息是家中水淹一層樓,家人已經躲到二樓去了,東港鎮的狀況稍佳,卻也是寸步難行,雖然擔憂,但至少我知道親人生命無虞,我相信身在災區的救災官兵及作戰區指揮官,會用盡全力執行救援工作,

到了旗山 所有路口都被封鎖,滾滾的泥水早超出了堤防,淹向旗山大街,滿地瘡痍,人車難行,泥砂堆積有如小山,只能繞道台南進入路上與好幾台國軍10頓半及兵工具車交錯,每個人都把重心放在救災,隔天重回到戰情中心執勤,參謀長跟副指揮官的聲音早就沙啞,我想他們應該都沒闔過眼,指揮官自從進去災區後就沒有出來過,可想而知數不清的救災官兵此刻更是辛苦,新聞媒體上不斷傳來災情報導,政論節目混雜著民意代表對國軍救援速度的漫罵,以及北部民眾的情緒性發洩字眼,我想說的是:

X的,閉上你們的嘴!

XX立委,大言不慚的質疑國軍部隊第一時間竟然派悍馬車救災,我真是後悔當初一票投給你,聖人因無私而偉大,小人因無知而可怕!悍馬車是第一時間趕過去勘災用的,沒有堪災 怎麼知道後續要派多少兵力?一開始林邊鄉申請的是膠舟,可沒有水陸兩用車,那都是完成勘查後緊急派出來的!不知道就閉上你的嘴,北部一堆沒淹到水的民眾 打到CALL IN節目,開口閉口就是馬英九陰謀,國民黨放任國軍腐爛,諸如此類無用之語,所謂名嘴在這個時候個個成為救難專家、治水達人!搧陰風、點鬼火,質疑這個、質疑那個、拜託你們拿點良心出來,閉上你們的狗嘴,趕快來幫忙救災吧!

南部民眾見不到救援人員而憤怒,情有可原 ,但實在真是人力有未逮 受災範圍已經大到超出救援能量,國軍焦頭爛額的同時,還要面對背後來的那些不用負責的中傷言語,我為我們的救災部隊感到深深的痛心,真要罵,這些名嘴比我有資格罵嗎?

譁眾取寵 ,無恥至極!

報章媒體不求查證,打擊國軍士氣,只求收視率及上報能見度,我不知道這些人的良心在哪?我不知道指揮官身為中將深入災區為的是什麼!兩相比較之下,看看仍在強力播放的政治節目及新聞媒體,我為國軍感到一陣哀痛!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0578joy&aid=3247348

 回應文章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8/24 17:19

要是真的國泰民安

名嘴也不太有事做

講講演藝八掛又會顯得他們無腦

總得天下大亂才能彰顯他們真的有"內容"

個個都是專家個個都比學者有遠見

西拉雅野百合(100578joy) 於 2009-08-25 13:15 回覆:

咦~?

偶以為牠悶本來就沒大腦ㄝ

原來牠悶不是單細胞生物阿

偶誤會它悶了


風情中岸 - 懷念稻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勿氣勿餒
2009/08/24 04:11

所有的批評指責都是指的高層

對於國軍弟兄奮不顧身的救災  有目共睹  銘感在心

蜀犬吠日  置之不理可也

西拉雅野百合(100578joy) 於 2009-08-25 13:11 回覆:

偶速不會氣餒的

偶粉堅強滴

偶也想跟他悶嗦:

英勇滴國軍弟兄們

尼悶辛扣瞭..........

偶祝尼悶情倫節快樂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這些名嘴的口水
2009/08/23 22:11
比88水災更恐怖
西拉雅野百合(100578joy) 於 2009-08-24 03:09 回覆:

起止恐怖而已?

簡直是二次災難

一各受創的地方

遭到二次災情

那是多麼可悲的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媒體不可濫觴
2009/08/23 17:06

借版:

向辛苦救災的國軍官兵致敬

並祝情人節快樂~

西拉雅野百合(100578joy) 於 2009-08-23 17:45 回覆:

不必借 盡量用

不過...........既然借了那你哪時要還?

如果他們知道你的祝福

我想     你的花會收不完吧


西拉雅野百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中義賣
2009/08/23 05:08

七夕情人  深情祝福

送溫情到災區  金莎巧克力花束義賣

響應義賣請洽 

台中市區:  請留言連絡  Jean http://blog.udn.com/ciching2002/guestbook

零售批發請洽

台北市區:    請留言    http://blog.xuite.net/bee.butterfly/flowernet
                 或電洽  0982877775   張小姐

可提供義賣批發價,數量需於100支以上並於取貨六日前確認


搬家沒空,又很累
請包涵!

老丸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罵得好
2009/08/22 22:35

輿論一面倒有失公正性  大家都愛打落水狗  不知是什麼心態

偉大的救災英雄 大家辛苦了

西拉雅野百合(100578joy) 於 2009-08-23 17:42 回覆:

對阿對阿

這些人是不是該拖去槍斃

不過也不對 槍斃用的子彈都是我們稅金買的

改叫它們去災區自己挖洞自己埋算了


月下老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為辛勞ㄉ救災英雄...英勇國軍...
2009/08/22 10:48

致上最高敬意!!...


還沒玩過開心寶貝? 請加入月老社區,立即遊玩!!

請點上圖進入簡單註冊一下即可開始玩...^^b
西拉雅野百合(100578joy) 於 2009-08-23 17:39 回覆:

禮畢

部隊捎息後 不敬禮解散

捎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