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天橋上」女配遇中年危機 睡1年花光存款 17:44
2021/09/29 02:41:09瀏覽12|回應0|推薦0
彰億當舖

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狂掃本屆電視金鐘獎14項入圍,其中飾演「蓋媽」的演員黃舒湄獲女配角提名,她學表演科班出身,在公家機關當了10多年上班族後遇中年危機後,毅然決然放棄月薪超過70K安穩生活,拾回本科走向表演路,但她中年出道戲不多,黃舒湄笑:「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很貴!」

在2017年演「外鄉女」之前,黃舒湄是一名公家機關的主管,安穩生活、不錯薪資,卻讓她必須在每周一早晨打開存摺看存款數字,才有動力去上班,於是她決定離職,花1年時間睡覺、旅遊、滑雪吃喝玩樂,直到存款花罄,因有北藝大劇場藝術研究所畢業人脈,走上表演路,「我想說的是,中年轉業沒有夢可追,也可以選擇往前走」。

「天橋上的魔術師」劇中,黃舒湄飾演一名有小兒麻痺症的客家人,她形容準備角色過程「心術不正」,原因是開拍前,她在劇組安排下到身障重建中心,穿上腳架試走拐了幾下,未料就聽到一旁小兒麻痺者說了一句:「有那麼誇張嗎?」,她說:「那句話像狠狠甩了我一巴掌,劇本裡只要呈現那個時代與環境,我有必要火力全開,去踩別人的不舒服嗎?」驚覺自己為角色準備竟只是「拙劣模仿」,令她在演出過程每天都處於崩潰掙扎狀態,直到劇播出後,收到不少小兒麻痺者私訊鼓勵,透過詮釋角色,有了「同理心」的體悟。

她在得知自己入圍時,曾發文提到沒有太多興奮,反而鬆了一口氣:「總算對得起我的『報價』了」,坦言從事表演後,一直堅持自認合理的價錢,或許因此而失去不少演出機會,但她認為:「工作需要熱情,若沒有相對合理酬勞,供衣食無虞,再多熱情也會消耗殆盡,我堅持一定的酬勞,因為我能提供物超所值的服務,人必須提升自己的價值。」

黃舒湄(右起)、朱軒洋、羅謙紹、溫吉興在「天橋上的魔術師」中扮演鎖匠一家人。圖/摘自臉書
林潔宜(左起)、黃舒湄、朱軒洋、羅謙紹以「天橋上的魔術師」入圍金鐘獎。圖/公視提供
黃舒湄以「天橋上的魔術師」入圍金鐘女配角獎。圖/摘自臉書
★更多新聞報導
▪ 二女兒才剛嫁人 吳宗憲大女兒Sandy傳明年也要結婚了
▪ 峮峮來了!低調現身觀賞小鬼展覽 網感動「暖暖的愛」
▪ 不爽新歌牽扯范瑋琪 葛仲珊怒「毀掉我原本的用意」
▪ 50歲健身比賽夢碎 杜汶澤胸悶多日竟是患先天性心肌橋
▪ 清早地震後阿信秒發文 陶子驚「不管幾點你好像都醒著」


來自: https://stars.udn.com/star/story/10091/577306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b175314&aid=168616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