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性經期痛經不能吃的食物
2022/08/11 09:31:07瀏覽4|回應0|推薦0

  不少女性都會面臨痛經的問題,想要消除生理期疼痛可以依靠飲食來調理,不是所有食物都時候經期食用,那麽痛經不能吃什麽?下面為你列舉一些女性經期痛經不能吃的食物。

  1.柿子

  柿子含有鞣酸,容易與鐵結合,影響人體對食物鐵的吸收,女性在經期間會流失大量血液,所以需要補鐵,因此經期不適合食用柿子。

  2.山楂

  山楂有活血化瘀的作用,適量吃一些吃點山楂或者山楂製品可以緩解血瘀引起的痛經和月經不調癥狀。但山楂同樣富含鞣酸,過量服用會導致身體缺鐵,加重經期不適。除了血瘀型痛經的人群外,其它女性在經期服用山楂會導致經血過多。

  3.花椒、丁香、胡椒

  經期飲食以清淡為主,並食用味平、營養豐富的食物,不適宜食用刺激性較強的辛辣食物,這類食物會刺激血管擴張,導致月經提前和經血量增多。花椒、丁香和胡椒類食物都是調料,在烹飪食物時,可以放一些使菜肴更美味,但是在經期女性朋友不適宜食用這類辛辣刺激的食物,不然會導致痛經和經血量增多。

  4.食鹽

  女性在月經來潮前吃過鹹的食物對身體有害,過鹹的食物會導致體內鹽分和水分過多,易造成經期頭痛、情緒波動,易激怒等癥狀。

  5.田螺

  田螺性涼可清熱,但是女性經期間不適宜食用田螺等寒性食物。

  6.酒

  酒會消耗身體維他命b和礦物質,過量飲酒會破壞碳水化合物新陳代謝,和產生過多動情激素,刺激血管擴張,導致月經提高或經血量過多。

  7.咖啡因飲料

  含有咖啡因的飲料會使乳房出現脹痛,並會引起焦慮、易怒和情緒不穩定,還會消耗體內存儲的維他命b,破壞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

  8.藍莓

  藍莓中的酚酸有十余種,其中含量最高的是氯原酸,又稱咖啡鞣酸。咖啡鞣酸對人體有多種保健作用,可以抑製癌癥,同時具有強大的抗氧化作用,幫助女性抗衰老。但在月經期間則不宜過量食用,作為鞣酸的一種,藍莓含有的咖啡鞣酸同樣會讓你經期「痛苦」加倍。

  9.梨

  女性經期切忌食用生梨。

  10.綠茶

在行經期間,經血中含有比較高的血紅蛋白、血漿蛋白和血色素,因此,女性朋友們在經期過後會流失掉大量的鐵,所以補鐵是很重要的。茶中含有30%以上的鞣酸,在腸道中會與鐵離子結合,產生沈澱,妨礙了腸粘膜對鐵的吸收,使乳房出現脹痛感,並易引起焦慮、易怒和情緒不穩。

日本藤素 日本腾素 美國黑金 必利勁 必利勁雙效片 

汗馬糖 汗馬糖藍糖 汗馬糖金糖 汗馬糖黑糖 汗馬糖紅糖 

黃金瑪卡 韓國奇力片 英國威馬 老中醫補腎丸 保羅V8 

德國必邦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必利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ae0656b&aid=17679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