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與藥物搭配吃的五種食物
2022/08/10 08:57:28瀏覽2|回應0|推薦0

  為了保障藥物的療效,服用藥物時是需要對一些食物忌口的。那麽吃藥不能吃什麽?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吧。

  1.溫補中藥忌白蘿蔔

  人參是補氣的,而蘿蔔是行氣、降氣、破氣的,如果蘿蔔和人參同時吃,可能會削弱人參的補氣功效。其他的溫補類藥物,如西洋參、黨參、黃芪、何首烏、熟地等,都與人參具有類似的功效,不適合與蘿蔔同服。無論生的還是熟的,蘿蔔都有行氣的作用,要註意避免與補藥合用。此外,具有清熱解毒的綠豆,也會「抵消」人參等藥物的補益作用。

  2.清熱藥躲開辣椒

  如果你正在服用大黃、黃連、黃芩等苦寒藥物,或者牡丹皮、黃柏、金銀花、桔梗、桑葉、連翹等寒涼藥物,應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例如辣椒、胡椒、咖喱、酒類等,否則會減弱清熱涼血類中藥的療效。

  3.溫熱藥最怕冷飲

  室外雖然冰天雪地,可在屋內,暖氣、空調已經營造了一個溫暖如春的環境。很多人因此在大冬天還喜歡喝冷飲。這可能使人們的胃腸在不知不覺中變虛。吃太多冰冷食物會讓胃的溫度下降,不利於消化食物。

  4.治過敏別吃芒果

  如今,即便是在北方的冬天,我們也能買到芒果、荔枝等熱帶水果。這裏要提醒大家,除了海產類、花生等,芒果、荔枝也屬於「發物」,正在服用治療哮喘、皮炎等過敏性疾病中藥的人,最好不要吃這類食物。

  5.養胃中藥「怕」糯米

糯米、肉類、豆類等食物不易消化,正在服用健脾養胃類中藥的人最好少吃,以免增加腸胃負擔,影響病人康復。胃腸功能已經減退的老年人,如果多吃這類食物,往往會導致腸胃不堪重負。

日本藤素 日本腾素 美國黑金 必利勁 必利勁雙效片 

汗馬糖 汗馬糖藍糖 汗馬糖金糖 汗馬糖黑糖 汗馬糖紅糖 

黃金瑪卡 韓國奇力片 英國威馬 老中醫補腎丸 保羅V8 

德國必邦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必利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ae0656b&aid=176745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