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季吃水果的六大誤區
2022/08/06 08:56:09瀏覽7|回應0|推薦0

  誤區一:水果爛一點還能吃

  水果是一種非常健康的食物,它裏面含有很多我們人體需要的營養物質,但是一些壞掉的水果是不能吃的。在爛水果上出現頻率最高的就是以擴展青黴為代表的青黴,它們產生的展青黴素會產生引起動物的胃腸道功能紊亂,腎臟水腫等病癥,並且因為展青黴素與細胞膜的結合過程是不可逆的,會對細胞造成長期的損傷,甚至有可能致癌。就算你把黴變部位去除再食用也未必安全,因為黴菌產生的展青黴素可以擴散到果實的其他部位。因此,蘋果爛一點就不能吃了哦。

  誤區二:飯後馬上吃水果

  飯後不要吃水果是因為水果是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和我們吃的一些主食是不容易消化的,這樣會刺激我們的胃。有專家列出的飯後9種行為殺手中,飯後吃水果高居榜首,可見其危害性。

  因為主食中的澱粉、蛋白質和脂肪等物質消化比較慢,會導致水果被阻礙前進停滯胃內。水果的主要成份是果糖,在胃內的高溫下產生發酵反應甚至腐敗變化。此時水果會生成酒精及毒素,出現脹氣、便秘(便秘食品)等癥狀,並引起胃灼熱、消化不良、肚痛等。而且,水果中含有類黃銅化合物,如果沒能及時地進入小腸消化吸收,被食物阻隔在胃內後,經胃內的細菌作用會轉化為二羥苯甲酸。而飯中進食的蔬菜含有硫氰酸鹽,在這兩種化學物質作用下,幹擾甲狀腺功能,可導致非碘性甲狀腺腫。

  誤區三:睡前吃水果

  吃水果的時候要選擇合適的時間段去吃,不然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是非常不好的。

  人的排鈣高峰期常在進餐後4-5小時,若在睡前吃水果,當排鈣高峰期到來時,人已上床入睡,尿液便滯留在輸尿管、膀胱、尿道等尿路中,不能及時排出體外,致使尿中鈣不斷增加,容易沈積下來形成小晶體,久而久之,逐漸擴大形成結石。而且,睡前吃水果會導致胃鼓脹,對周圍器官造成壓迫,胃、腸、肝、膽、胰等器官在餐後的緊張工作會傳送信息給大腦,引起大腦活躍,並擴散到大腦皮層其它部位。

  誤區四:水果當飯吃

  從營養學角度來說,人體需要碳水化合物、礦物質、蛋白質等多種營養素。若長期靠「水果」為生,對人體的內分泌、消化系統、免疫系統等都將產生不利影響。水果中的確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還有有益於人體健康的生物活性物質,可人體所需要的另外一些營養素,如生命必需的蛋白質,在水果中的含量卻很低。

  長期拿水果當飯,必定造成蛋白質、脂類等攝入不足,造成營養不良和貧血。

  誤區五:多吃沒壞處

  某營養學專家指出,每天食用水果在200克左右為宜。大部分水果的膳食纖維含量較高,吃太多會引起胃痛、腹脹。

  此外,胃腸虛寒的老人不可多吃柑橘;胃腸不好或便秘的人應少吃柿子。有些人吃了菠蘿會誘發過敏,胃腸病和凝血功能障礙者不吃為好。香蕉含糖和鉀很高,血糖高者和腎功能不全者要少吃。

日本藤素 日本腾素 美國黑金 必利勁 必利勁雙效片 

汗馬糖 汗馬糖藍糖 汗馬糖金糖 汗馬糖黑糖 汗馬糖紅糖 

黃金瑪卡 韓國奇力片 英國威馬 老中醫補腎丸 保羅V8 

德國必邦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必利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ae0656b&aid=176493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