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死」都不吃的18種零食
2022/08/06 08:43:30瀏覽18|回應0|推薦0

  1、薯片、薯條

  薯片、薯條是當之無愧的「最差零食」。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營養科主任閆雅更對此深有感觸,「這類食物中含可疑致癌物——丙烯酰胺。」空軍總醫院營養科主任景洪江也指出,薯片還有膨松劑、增味劑等食品添加劑及反式脂肪酸、鹽等問題。

  2、汽水

  汽水等碳酸飲料幾乎不含人體需要的營養成分,熱量高且添加劑多,在營養專家眼裏,遠不如白開水。

  3、蛋黃派

  蛋黃派以添加劑為主要手段,美味至上,但營養極低,掙紮在有害與無害的分界線上。

  4、烤腸

  清華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營養科主任王玉梅認為,這種加工肉製品中真正的「肉」可能很少,而且,含有發色劑(亞硝酸鹽)、防腐劑等多種食品添加劑,且其含鹽量也不可小覷,有些烤腸一根的含鹽量就把一個人一天的吃鹽指標占滿了,烤製過程中還可能產生致癌物。

  8、果膠糖

  沒有營養,含糖量高,有多種食品添加劑,不好消化,容易影響食欲。另外,小孩子吃果膠糖和果凍,還有被噎到、窒息的危險。

  9、果凍

  山梨酸鉀、檸檬酸及卡拉膠等添加劑運用最普遍。過多攝入山梨酸鉀會導致過敏反應,並影響孩子對鈣的吸收。

  10、話梅、果脯、蜜餞

  所含添加劑為檸檬酸、山梨酸鉀、苯甲酸鈉等。其中苯甲酸鈉會破壞維生素B1,並影響兒童對鈣的吸收。

  11、炸雞、雞米花

  它們是典型的高能高脂食物,可不論從孩子的生長發育還是健康飲食的角度,都應減少甚至避免吃這類食物。而且,很多是零散的加工點或小商販製作的,煎炸用油、原材料等都可能存在隱患。

  12、榴蓮酥

  這種酥香的口感要靠大量脂肪(含反式脂肪酸)、糖以及很多添加劑來實現,高能高脂,但總體營養價值低,一定不能多吃。

  13、葵花子

  向日葵因其生長快速,易吸收土壤中的重金屬鉛、鎘、鎳,對土壤而言可有效減輕重金屬汙染,人吃進這些重金屬則對身體有害,且吃葵花子會消耗大量的膽堿,使體內脂肪代謝發生障礙,導致肝臟積聚大量脂肪,會嚴重影響肝細胞的功能。

  14、口香糖

  口香糖中的天然橡膠雖無毒,但製作過程中所用的白片膠是加了毒性的硫化促進劑、防老劑等添加劑,刺激腸胃,引起不適。而口香糖中的代糖阿斯巴甜也是致癌物。

日本藤素 日本腾素 美國黑金 必利勁 必利勁雙效片 

汗馬糖 汗馬糖藍糖 汗馬糖金糖 汗馬糖黑糖 汗馬糖紅糖 

黃金瑪卡 韓國奇力片 英國威馬 老中醫補腎丸 保羅V8 

德國必邦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必利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ae0656b&aid=17649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