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姜不能和7種食物同吃
2022/08/06 08:36:28瀏覽8|回應0|推薦0

  1、生姜不能和生魚同吃

  在做有關魚的料理的時候放生姜就是為了去除魚本身的腥味的,但是要是在魚還是生的時候就放生姜很容易影響生姜去腥的作用。要註意做魚的時候放生姜應該是等魚稍熟,魚體的浸出液呈偏酸性的時候放入最好。

  2、生姜不能和狗肉同吃

  狗肉和生姜是屬於相克的食物,一起吃很容易引起腹痛,特別是對於身體陰虛內熱的人來說,一起吃生姜和狗肉很容易導致身體上火。如果還是想要放些生姜,只要適量還是可以的。

  3、生姜不能和韭菜同吃

  韭菜性溫,能溫腎助陽,益脾健胃,行氣理血。多吃韭菜,可養肝,增強脾胃之氣。吃韭菜的好處多,但煮韭菜最好不要放姜,因為韭菜放姜發酸。

  4、生姜不能和芹菜同吃

  芹菜是我們比較常見的食材,它不僅有著豐富的營養,還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它可以養精益氣、補血健脾、止咳利尿、降壓鎮靜等等,對身體健康十分有益,備受人們的推崇。但煮芹菜也不要加姜,因為芹菜放姜有鹹苦味,影響口感。

  5、生姜不能和酒同吃

  生姜不能和酒精飲料一起吃,比如白酒、啤酒等。生姜和酒都屬於溫熱、辛辣食物,一起吃很容易上火,身體過於燥熱還可能引起便秘。

  6、生姜不能和兔肉同吃

  兔肉是屬於性寒的食物,而生姜溫熱,如果是一起吃的話,很容易引起腸胃不適,使人出現腹痛、腹瀉。所以烹煮兔肉的時候不宜放生姜。

  7、生姜不能和馬肉同吃

生姜不能和馬肉一起吃。馬肉是屬於性辛冷的食物,能夠溫經壯陽,而生姜是辛溫食物,能夠發汗解表。兩者搭配一起吃不僅不能發揮相應的作用,還可能引起身體不適。

日本藤素 日本腾素 美國黑金 必利勁 必利勁雙效片 

汗馬糖 汗馬糖藍糖 汗馬糖金糖 汗馬糖黑糖 汗馬糖紅糖 

黃金瑪卡 韓國奇力片 英國威馬 老中醫補腎丸 保羅V8 

德國必邦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必利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ae0656b&aid=17649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