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具行業發展趨勢!5個方面可以說明!
2021/08/12 16:50:51瀏覽591|回應0|推薦0

1. 產業集中度提高

根據國外玩具行業的發展規律,玩具行業越成熟,行業集中度越高,越容易孕育知名品牌。目前我國玩具行業集中度不高,企業數量多但規模小,個別企業市場份額低。隨著品牌玩具企業的不斷發展壯大,中國玩具行業將走上內涵式增長之路。

2. 國內市場是玩具企業的重點

中國國民經濟蔡加赞近年來保持了較高的發展速度。雖然經濟增速有所放緩,但仍保持較快增長。另一方面,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呈上升趨勢。近年來,國內玩具企業主動加大國內營銷渠道建設,搶占國內市場先機。近年來,企業不斷加強對國內市場的開拓,國內市場逐漸成為企業未來探索的重要領域。

3、國內企業重視建設自主品牌

擁有自主品牌的玩具企業具有較高的定價能力,品牌帶來的附加值也較高。隨著國內玩具企業越來越重視研發創新、自主品牌建設、銷售渠道建設等,少數具有自主創新能力的國內品牌企業能夠跟上市場變化,設計各種創新產品,提高產品定價能力,保持良好的客戶關系和多樣化的銷售渠道,在競爭中占有越來越突出的優勢。

4.智能玩具的趨勢加深了

隨著科學技術的創新不斷突破玩具界限,特別是智能時代的到來,電子遊戲的興起給傳統玩具產業帶來沖擊,智能玩具應運而生,成為新產品的研發方向。近年來,電子玩具的比重不斷上升,電子玩具的零售增長率一直高於非電子玩具。

5.國內玩具企業知識產權培育和衍生發展的起步階段

從國外成熟玩具產業的發展經驗來看,玩具與動漫的結合是玩具產業發展到一定階段後的創新盈利模式。

文章精選:

玩具市場整體、積木、授權、盲盒、國潮產品較為突出!

玩具行業發展困境!這3點影響大!

玩具行業發展前景!4點說明你就清楚了!

玩具公司演出「雲展館」及「現場工作室」!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a985c8f&aid=16640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