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導聯/8導聯家用心電圖機,如何選擇方便准確?
2021/06/21 16:30:03瀏覽247|回應0|推薦0

心血管系統疾病因其突發性強、搶救成功率低、患病率高,成為中國威脅人們對於生命安全健康的頭號殺手。心血管疾病進行治療管理費用巨大,且往往伴有一定影響程度的後遺症。這不僅可以帶來沉重的經濟發展壓力,也給家屬增添了沉重的生活學習負擔。

因此,作為最基本、最常用的心血管疾病檢測儀器ーーECG machines,對家庭使用的需求越來越大。

經過多年的科學研究,家用心電圖機逐漸克服了價格高、操作複雜、效果難以理解的桎梏。2014年,家用心電圖機開始出現在公共市場上。

然而,在已上市公司銷售的家用以及心電圖機品牌中,絕大多數部分學生都是單導聯心電圖機,對於消費者來說,這不僅是對幾條線索的選擇,更是對結果操作便捷性和准確性的衡量。

單導聯家用心電圖機,常用的是大屏幕顯示,雙導聯胸部測量,手指測量設計。這些設計非常方便,使用者幾乎不需要進行額外的電極片貼片操作,就可以進行心電波形采集,並且可以很實時地在屏幕上查看波形圖。然而,測量結果的准確度不高是不可避免的。

而8導聯心電圖機,則把顯示屏進行轉移學習到了一個智能通過手機、PAD和電腦端;8根導聯線對用戶管理來說,操作稍顯複雜;並且,沒有發展提供一些手指可以測量的心電圖技術檢查教學方式。這樣的設計,在工作原理上能夠保證了與醫院臨床常用的12導聯心電圖機的一致性,使居家安全檢查的心電圖具備了就醫時給醫生作為參考的可能。

家用心電圖機,因為它可以隨時做心電圖,而且智能軟件結果,可以幫助患有心血管疾病的病人,實時跟蹤他們的心髒健康狀況,幫助對疾病爆發的風險進行預警,所以很多心血管病人期待。

但是對於新興的家用心電圖機市場來說,這兩款產品代表了兩個不同的研發方向。到底哪個方向會成功,掌握在用戶手中。用戶是選擇方便操作,從而忽略專業結果,還是會選擇犧牲一定的便利,更注重專業的測試結果?這決定了家用心電圖機未來的市場趨勢。

文章精選:

心電圖是通過用心電圖儀記錄體表電活動的每一次變化而獲得的!

使用心電圖儀時需要知道的事情!不能馬虎大意!

心電圖是動態心電圖嗎?做動態心電圖要注意這三點!

心電圖機是怎么工作的?看完這三點就明白了!

濕疹治療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a985c8f&aid=164115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