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狂牛症是什麼請花點時間看完 ~ 和生命密切相關 ●
2013/09/17 14:01:58瀏覽133|回應0|推薦0

狂牛症是什麼● 

是我一點一滴花時間才寫完的,絕不是從網路上隨手抓下來的

雖然參考些有生物或生化背景朋友的意見,

但我仍盡可能寫的口語一點,希望大家能夠看懂、看得輕鬆


1.
請問什麼是狂牛症?

2.
牛肉煮熟後就好?

3.
請問狂牛症是經由什麼途徑傳染?感染後有辦法醫治嗎?

4.
請問狂牛症的症狀?成功醫治的比例有多少?死亡率有多少?

5.
請問如果美國牛這麼恐怖,美國人早就死光了,而且政府拍胸脯保證安全?

6.
請問我是不是不吃牛肉就好?

7.
如何完全避免感染?



我整理了一些資料,普遍發現以上幾點是大家忽略的

我周圍很多親朋好友只知道美國牛事件吵很兇,卻不認識狂牛症是什麼

1.
請問什麼是狂牛症?

它正式的名稱是牛海綿狀腦病,俗稱狂牛症瘋牛症,在人類身上稱為克雅二氏病或簡稱庫賈氏症(CJD),分為普通性和變異性,普通性不可傳染且病發平均年齡65歲,變異型透過食用傳染,平均病發年齡29歲。目前確信是由變異性蛋白Prion所引起。


2.
牛肉煮熟後就好?

不,煮熟或冷凍皆無效,甚至高溫700度或放射線皆無法滅絕,化為灰燼後仍有感染性,若任意丟棄土壤也會感染。被喻為第二個愛滋病人類最後的天譴


3.
請問狂牛症是經由什麼途徑傳染?感染後有辦法醫治嗎?

食用感染的肉品感染,目前完全無法醫治。若混入絞肉中病發率甚至比食用內臟更高更危險,且已感染的牛隻會藉由其他途徑感染其他牛隻,血液、飼料或菜刀之類的。


4.
請問狂牛症的症狀?成功醫治的比例有多少?死亡率有多少?

病發後死亡率100%,成功醫治比例是0,大約半年至一年死亡。症狀類似於惡靈古堡毀滅倒數28,因1986~1993年間爆發狂牛症和騷羊症事件,所以殭屍電影裡的背景都設定在倫敦。主要因為腦部海綿化導致急速失智,進而言語和行動能力失調。


5.
請問如果美國牛這麼恐怖,美國人早就死光了,而且政府拍胸脯保證安全?

目前爆發案例大多在歐洲尤其是英國,目前官方數據超過170起案例。普通型患者有偶發性和遺傳性,但突變型是經感染的,容易被誤判為"阿茲海墨症"(俗稱老人痴呆症),而阿茲海墨症正是美國十大死因之一,美國地方的私人調查數據更是遠遠超過官方數據。除此之外,大家都知道白人不太愛吃內臟,但台灣的內臟消耗量不但是亞洲第一、更是世界之冠,染病機率更高。加上台灣人98%有染病基因更是雪上加霜,機率是美國人的720倍,而且我不知道什麼叫做最嚴格的把關,因為台灣只有一台檢役機器,也只能驗腦不能驗肉,更何況是抽樣調查,當時爆發役情的英國政府也是信誓旦旦拍胸脯保證。


6.
請問我是不是不吃牛肉就好?

錯,會經由輸血傳染,染病潛伏期目前確知為6年,部份實驗室宣稱10~20年,目前已經確定光是英國經過輸血感染的案例至少有4起,但如同上一題,台灣人機率更高上數百倍。假設你動手術輸血,對方的好心可能會因為潛伏期導致你間接感染。

此外,若病牛作成飼料,將感染豬隻或其他家畜,到時恐怕爆發瘋豬症,後果更不堪設想,想想你食物中有多少豬肉吧。


7.
如何完全避免感染?

第一種方案,徹底吃素、完全避免輸血,換言之,不能吃肉,最好一輩子都不要出意外動手術。

第二種方案,拒絕美國牛、特別是牛內臟,這會造成毀滅性的後果。

我由衷的希望大家可以正視問題的嚴重性,這是國家尚未發生的災難

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專業單位和專家學者如此憤怒

我們的生命絕不是交換軍售的籌碼,更何況軍售還是美國賺錢!

請不要再抱持著不會輪到我不要吃牛就好的想法,這是錯的

畢竟人人都有機會透過吃肉或輸血感染

如果你上youtube搜尋,可以看到英國因為吃漢堡而死亡的犧牲者,更可以感同身受

他只是一個年紀20出頭無辜的男孩,過世的半年前還懷抱著夢想在錄音室寫音樂

BBC上也有關於狂牛的詳細紀錄片,看到CJD患者的樣子你連笑都笑不出來

趁著現在台灣還是一個完全沒有爆發疫情的乾淨小島,不要讓他變成惡靈古堡翻版

保護你自己的生命,同時也保護你周圍的人,你的朋友或家人隨時都有可能無辜的死去

這場災難遠比棒球簽賭或H1N1來的可怕、來的長遠,

沒有人樂見過著沒肉可吃,甚至被聯合國劃為疫情管制區的日子

用力讓大家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我文章寫的再好,若沒有借助各位的力量幫忙宣傳,一切也只是枉然

請幫忙到處轉貼和告知,尤其是您的父母,他們的資訊並不像我們這樣方便,

媒體已經被壟斷

幸好我們還有網路,幸好我們還有可以迅速散播的Facebook

讓他們了解狂牛症的可怕,並告訴更多的人

最重要的是,要有更具體的行動,讓政府知道我們的憤怒,徹底拒絕美國牛。

-如果有用字或內容錯誤或不精確,麻煩批評指教,也歡迎轉載,不需告知。-

 

 

親愛的好友:

祝福您!健康100!快樂100!幸福100

                                           

我是土地買賣的專家~~鍾鴻源★

     意者請洽 0 9 8 8 - 1 0 5 - 1 9 5

                             0 9 3 2 - 1 0 3 - 9 0 3     

  www.青埔高鐵.tw  ***歡迎您的來電***

桃園店面出租,桃園溫泉套房,桃園房屋仲介經紀人部落格群組,桃園房訊網,桃園豪宅,桃園賣屋,桃園房屋估價,桃園房屋租賃,桃園商用不動產,桃園租屋,桃園辦公室租售,桃園買屋,桃園豪宅,桃園房屋資訊,桃園商用不動產,桃園房屋仲介經紀人部落格群組,桃園房屋出售,桃園店面租售,桃園工業不動產,桃園店面出租,桃園山坡地,桃園房訊網.桃園買房子.桃園租工業廠房.桃園租屋.桃園土地買賣.桃園廠房場辦.桃園農地買賣.桃園套房出租.桃園工業地買賣.桃園公寓出租.桃園辦公室出租.桃園租屋.桃園房屋仲介.桃園店面租售.桃園土地買賣.桃園農舍.桃園農地買賣.桃園青埔高鐵土地,桃園青埔高鐵建地,桃園青埔高鐵農地,桃園青埔高鐵工業地,桃園青埔高鐵電梯,桃園青埔高鐵別墅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2103903&aid=8559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