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犬變靈犬--花蓮美崙派出所「所狗」傳奇
2007/10/08 09:58:14瀏覽1060|回應0|推薦2

看到有貓狗的新聞    就忍不住找出來給大家看   也順便告知有這則新聞

2007.10.04  中國時報
浪犬變靈犬--花蓮美崙派出所「所狗」傳奇
杜葭楨

     只要用心照顧,流浪犬也能夠成為警察的好幫手、分辯善惡的靈犬!

     偶然路經花蓮市美崙派出所,看到門口的階梯坐著三隻狗兒,牠們的乖巧模樣吸引了我的目光。其中一隻白狗皮皮是員警自花蓮縣公立收容所認養來的,另一對黃狗則是母女檔,媽媽叫小萍,女兒叫小賤狗。

     幾個月前,懷孕的小萍流浪到美崙派出所,派出所所長李坦鴻及所內員警心生憐憫,便開始照顧這隻待產的狗媽媽。小萍產下的六隻小狗活潑可愛,陸續被愛狗的民眾認養走了,只剩一隻遲遲未能等到有緣人認養,就是小賤狗,於是員警決定收留這對母女,牠們也就和皮皮一起成了美崙派出所的所犬。

     在派出所同仁們細心照料之下,三隻所狗都長得很好,很守規矩,也很有靈性,成了員警巡邏時的好幫手,還能分辨踏入所內的是好人還是壞人!只要來者不善,守門員便會不停吠叫,員警們說,即使曾經是流浪犬,只要用心照顧,也能夠變成與主人心靈相通的靈犬。李所長表示,認養來的流浪犬可以成為最佳守門員,還能培養員警的愛心,可說一舉數得。

     也許是因為我長期從事救援流浪動物的志工工作,派出所收養流浪犬的善心讓我分外感動,但同時也暗自憂慮著:小萍尚未結紮,過一陣子所內狗口可能又會再次暴增,每隻母犬一年有兩次的繁殖期,假設小萍一年生兩次,一次生六隻,一年下來就有十二隻小小狗,等小賤狗長大加入孕婦陣容,每年可能就會有二十四隻小小狗大排常龍等著被認養,派出所員警們屆時將會傷透腦筋吧!因此,我向李所長說明為母狗結紮的優點與必要性,在他的同意之下,先為小萍做節育手術

     目前,減少流浪犬最有效率方式是替犬隻進行結紮手術,而不是撲殺。美崙派出所員警的善舉撼動了我,其實派出所可以有小小守門員,工廠可以認養流浪犬當小小守衛,公司也可以認養流浪犬擔任小小公關,而每一次認養的背後,都代表著一份意義非凡的拯救。

     (需要小小警衛嗎?「台灣動物不再流浪協會網站 www.mixdog.tw 有許多不錯的狗選和貓選,不妨上去逛逛。緊急救援和協助結紮專線:0991119988。)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13905567&aid=128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