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膠原蛋白到底怎樣補充才能正確有效抗衰老
2018/06/29 15:17:28瀏覽115|回應0|推薦0

  每個女生最擔心的事情就是變老,但衰老似乎是壹件無法避免的過程,盡管我們都在竭盡所能地想要打贏“抗衰老戰”,效果常常差強人意。膠原蛋白到底怎樣補充才能正確有效抗衰老?趕緊跟著來看看!

  女性都怕老,尤其皮膚的衰老最容易被發現,所以為了容顏永駐,大家往往要花費很多心思。近年來,補充膠原蛋白已經成為女性抗老的最愛手段,但是有的效果往往並不太好,妳有沒有想過是抗衰老的方法錯了?比如說“吃豬蹄補充膠原蛋白”。

  壹吃豬蹄補膠原蛋白有誤區

  1、豬蹄脂肪多於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在怕老的女性中大行其道,民間也很多補充膠原蛋白的偏方,譬如吃豬蹄,就是很多女性深以為然的補充膠原蛋白的好辦法。

  真的如此嗎?事實上,豬蹄中的膠原蛋白含量,並沒有想象的那麽多,只存在於豬蹄的表皮層,表皮之下是大量的脂肪,那麽壹點點的膠原蛋白,能不能吸收利用還不知道,但是大量的脂肪會讓妳先胖起來卻是真的。

  2、豬蹄作用被誇大

  吃豬蹄獲取的蛋白質可以分解成幾種氨基酸保存在體內,吃豆腐獲取的蛋白質也可以分解成這幾種氨基酸保存在體內,同樣,吃魚蝦獲取的蛋白質也可以分解成這幾種氨基酸保存在體內。所以,最終合成我們人體“膠原蛋白”的那些氨基酸,就不壹定是從“豬蹄”中來的。

  3、吃豬蹄能讓皮膚變潤滑

  只不過,脂肪對皮膚也有好處,能滋潤潤滑皮膚,所以,常吃豬蹄感覺皮膚變滑了倒不是錯覺。不過那不是膠原蛋白的作用,而是攝入的脂肪在妳的皮膚上表現出來了。

  二膠原蛋白抗衰老

  膠原蛋白是人體內含量最多的蛋白質,它們分布在全身各個組織器官之中,如骨骼、軟骨、韌帶、各種內膜、筋膜等,但最重要的還是在皮膚中。在負責皮膚彈性和緊致的真皮層中,有75%的成分都是膠原蛋白,膠原蛋白負責為皮膚提供彈性和緊致度,並扮演著“深層水庫”的角色為表皮提供水分。

  而膠原蛋白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慢慢減少。膠原蛋白流失,則會帶來皮膚幹燥、細紋、松弛等問題,衰老就會開始顯現。由此可見,膠原蛋白的確在人體皮膚的健康和美麗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③膠原蛋白美容護膚原理

  1、攝入蛋白質分解氨基酸

  補充膠原蛋白有美容護膚的功效,這不假,前提是它必須是人體的膠原蛋白,人的皮膚裏、骨骼裏都有膠原蛋白。膠原蛋白屬於蛋白質中的不完全蛋白,它的合成需要大量氨基酸,身體內的氨基酸又需要攝入蛋白質分解獲取。

  2、膠原蛋白的產生需要維生素C

  缺乏維生素C的時候,身體膠原蛋白合成發生障礙;而只要有維生素C幫忙,蛋白質和其他營養素夠用,血液循環良好,激素平衡正常,人體自己就能供給足夠的膠原蛋白。

  作為蛋白質、維生素C不足的壹種彌補,吃點膠原蛋白產品也是無妨的,但千萬不要迷信保健品,更不要覺得多吃幾口豬蹄豬皮,就能對抗衰老。

  四正確有效攝入膠原蛋白

  1、促進身體自身合成

  其實只要我們攝入足夠的優質蛋白(瘦肉、魚蝦、蛋、奶和大豆),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C,整個飲食比較均衡合理。再加上生活規律,睡眠充足,多做運動促進代謝,激素平衡正常,身體合成膠原蛋白就會很順利。

  2、魚類膠原蛋白

  如果壹定要想另外補充壹些膠原蛋白,最好的東西是什麽呢?答案是魚類膠原蛋白。

  魚類膠原蛋白組成結構與人體最接近,是最容易被身體組織辨識吸收的膠原蛋白,吸收率也最高。魚類膠原蛋白的來源主要是深海魚類的軟骨,膠原蛋白外層由脂肪膜包裹,而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金槍魚和鮭魚可以令脂肪膜變得更強,從而為膠原蛋白提供更好的保護,最終為皮膚提供更好的結構支持。

  3、抗氧化食物

  此外,在補充膠原蛋白的同時,多吃壹些橘子、胡蘿蔔、西紅柿、葡萄等具有抗氧化功能的食物,可以減少體內自由基對膠原蛋白的破壞,能夠有助於膠原蛋白的吸收和利用。

瀟瀟灑灑地活出自己的燦爛人生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8666c60&aid=11292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