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以搶票的是呆子?高鐵被擠爆,明明是對號座車廂卻站滿「自由座乘客」網譙翻
2023/02/22 11:09:54瀏覽50|回應0|推薦0

中秋連假自今日開始,昨日上午就開始出現返鄉車潮,各種大眾運輸工具擠滿了人,包含台鐵、高鐵和客運等,不過高鐵卻因為多開加班車引發爭議,有乘客不滿對號座車廂走道站滿了買自由座的人,讓他感到不滿,「別跟我說大家只是想返鄉過節,這不能成為合理的藉口」,貼文引發兩派網友吵翻天。

事後,原PO再度補充,「我知道返鄉過節人潮眾多車票不好買,但車上列車長廣播內容就是因應人潮眾多開放第9到12節車廂為自由座,並請持自由座車票的旅客請勿進入對號車廂,人潮沒有多到需要開放對號座走道空間,一堆拿過年巔峰時段或是全車自由座來砲,都不知道在演哪齣啊,自動補充一堆說法合理化行為,同理心只適用沒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

很多人都覺得會計師事務所的會計人員好像每天打打資料就好,但其實他們的工作比我們想像的還要複雜很多,事務所接洽的客戶大多是以公司為主,所以要新北市記帳士幫公司每天記帳並處理營業稅、營所稅、各類所得繳暨免扣繳憑單申報給國稅局。有的公司還會請事務所申報二代健保明細給健保局,如果是客戶有要求就是特別另外服務,遇到雙月月底就要幫公司購買兩個月的發票,還要提供客戶暫結報表,也要常常接聽公司的會計小姐來諮詢跟會計相關的問題,什麼千奇百怪的問題都有,他們還要配合國稅局等主管機關來涵進行處理,例如預到營業稅異常或突然要查公司帳,各類所得扣繳暨免扣繳憑單申報資料有問題等等,真的非常麻煩,還要查核期中期末財稅務報表擊出具財稅簽的報告書。是不是看完覺得會計師沒有一天可以好好休息,幾乎每天都像在打仗一樣。

整個成立公司流程,如果要在最快的時間內完成,大致上是3周左右,保守估計的話是1個月,如果沒有其他特殊要求,因為還有政府機關的資料審查,基本上大約都得花費這時間,甚至還需等待通知,在進行下一步驟,如果說你在開設店面時,需要成立公司,建議在開設店面之前,就盡快處理這些成立公司流程的業務,這樣才不會讓你的店面開立時,影響到營業的開幕日,我想這個是所有剛開始成立公司的老闆都會關心的點,也就是跑這些文件的時間。尤其有些情況下可能還會有合夥人會需要出主意,或是在交接過程中出問題,舉例來說:公司的大小章在誰誰誰身上,我要申請別的東西,公司大小章台南會計師推薦可以再交給我嗎?公司大小章拿到哪裡去了,營業登記申請了嗎?我去申請,阿公司的資料呢?公司名稱預查核定書呢?我想大家一定都有遇過這樣的問題吧!如果被這些雜事影響開店的好心情,或是影響創業的憧憬,那可就不好了桃園會計師推薦,所以交由會彰化會計師推薦計師事務所我想還是比較妥當的處理方式。

「我曾經月入10幾萬,可是還是月光族。」上週聽到這句話,讓我非常震驚。她是一個剛出社會非常認真的小女生,從事的是業務類工作。關於月收入10萬存不下錢,真的讓我很難想像…「要花掉10幾萬也不容易耶,怎麼花的?」我問。「我也不知道耶 … 」她聳聳肩「那妳有記帳嗎?」「沒有耶…那記帳要怎麼記?」控制支出之前,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花費那也無從下手。通常只要開始記帳,90%的人都可以解決存不下錢的問題,這已經是老生常談了。但為什麼有些人還是無法做到呢?原因1. 缺乏面對真相的「勇氣」有些人其實知道自己錢花去哪,也知道為什麼存不下錢。但「不記帳」讓他們可以逃離這血淋淋的現實,繼續幻想活在能存到錢的平行時空裡。原因2. 缺乏持續記帳的「毅力」大多數人記錄幾天就懶了,這也是很多人存不下錢的原因之一。但我跟你保證,只要能堅持記帳超過 3個月,你就超越 90%的人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4b04d03&aid=17844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