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淚流滿面收父病逝前網購的禮物
2022/08/11 16:07:16瀏覽23|回應0|推薦0

寶寶粥現年45歲、從事物流貨運司機1年多的朱先生,今日他在臉書上分享自己日前工作時遇到的鼻酸經歷,讓不少網友看完都直呼超催淚!回憶當時的情形,朱先生說,因為收貨人哭著拜託他等半小時,他心想也許對方有什麼苦衷,所以就心軟答應。終於等到當事人簽收,不料這名17、8歲女孩一拿到包裹就落淚,透露那是父親生前在病床上網購買給她的情人果,聽到這番話,朱先生除了安慰也陪伴對方一小時,讓她能好好發洩內心的悲慟。

朱先生受訪時謙虛表示,「我其實也沒有做什麼啦,送貨本來就是我的工作啊,我只是做好我該做的,把她父親要給的『禮物』送到她手上。」朱先生透露,其實自己會那麼在意這件事,是因為自己本身是單親爸爸,一個人獨自扶養兩個孩子,想到那個女孩小小年紀沒了爸爸,就會忍不住想到當時自己的孩子沒有媽媽陪伴。而會分享這個小故事,朱先生說,自己不是要別人稱讚他,而是想傳遞「善」給這個世界,想告訴大家,每個人都是社會上的小螺絲,做好自己的本分會獲得意想不到的收穫,「這個小事就讓我之後送貨很開心啊,忘記貨有多重、工作上的辛苦。」

萬一寶貝在食用寶寶副食品的時候真的發生大過敏,比如說全身發紅、大範圍蕁麻疹,嘔吐好幾次,或者腹瀉有血絲等等,可以跟醫師討論,通常兇手都是「牛奶、雞蛋、黃豆、海鮮、堅果、小麥」這六種食物其一。如果是吃太大量,可以先暫停兩週,兩週後再吃一口看看。如果吃一口也大失敗,只好先放棄此食物,等寶寶一歲以後再說。但爸爸媽媽真的不用太害怕發生過敏症狀時,抓不到引起過敏的食物元兇。在一般情形下,這樣的少量多樣化飲食,就算有不適應,也只會發生輕微的症狀,比如說少許皮膚疹子、輕微的肛門周圍小紅疹等等,這些情形都不需要太在意,畢竟下次吃到同樣食物,又是幾天以後了。如果症狀越來越改善,表示耐受性慢慢在建立,如果過敏越演越烈,也只好放棄,等寶寶一歲以後再說。假如給寶寶連續好幾天吃同樣的食物,容易讓腸胃道免疫系統無法負荷,進而誘發過敏反應。以前在門診,就聽到很多媽媽詢問,孩子只是吃米糊兩三天就過敏,接著試每一種食物都是吃三天後過敏,害她心中充滿了挫敗感,不知道要怎麼繼續吃。其實,如果少量多樣化,一天只吃個一兩口,搭配其他食材也是少量的吃,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了。以免疫學的概念而言,少量多樣化的免疫訓練,也是母乳寶寶不容易過敏的原因之一,因為「媽媽吃甚麼,母乳中就有甚麼,而且少量而多樣化」。

談及自己從事送貨1年多的過程,朱先生也笑說,自己滿享受這過程的,因為遇到很多會體恤和給予關懷的客戶,有時候和客戶熟了,對方還會打招呼並給予溫暖的問候,甚至送上小點心、飲料等,「我們不是說去要別人請客,而是這份心意會讓你感受到社會良善的一面,小小的關心、關懷就足以讓人開心很久!」朱先生最後也說,其實有時候不吝嗇多關心身邊的人事物一點,會看見、收獲更多,甚至讓一切變得更「圓滿」。

我家寶貝目前6個月多,在四個月大的時候就開始吃副食品,我發現在寶寶很早開始就不是很喜歡太水太稀的口感,所以我一般都會打比較稠一點給他吃,但開始想嘗試給他顆例一點的(有試過將馬鈴薯不加水打到剩大小不一個顆粒)他又好像不太能接受,會作嘔,想要開始給吃看看寶寶粥,因為自己的廚藝太差只能考慮市售,然後我買到還不錯的常溫粥,可以存放比較久,口感也比較適合寶寶,有時候我也會加一些自己煮的冰磚或白飯調整顆粒感,我也會常常換不同的口味讓寶寶嘗試,現在很多店家都有試吃的活動,媽咪們可以申請來給小孩嘗試看看。像我家寶寶喜歡吃滑蛋牛肉粥,牛肉含豐富的蛋白質及鐵質,鐵質可預防貧血,對寶寶的智力發展也極為重要;嬰幼兒時期若缺乏鐵質,對未來認知發展及學習會有不良的影響。滑蛋牛肉寶寶粥所含的鐵質吸收率也較高,對食量不大,且食物的種類攝取也不多的寶寶來說,真的是寶寶補充鐵質的良好來源。嬰兒副食品蛋黃含優質蛋白質、維生素及礦物質,也含有卵磷脂,對寶寶大腦發育很重要,還含有葉黃素和玉米黃素,幫助保護眼睛健康。

寶寶副食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4b04d03&aid=176799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