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可惡了,600公斤保育鬼蝠魟遭纏錨繩掙扎傷重
2022/05/29 16:39:22瀏覽19|回應0|推薦0

澎湖民眾晚間都在瘋傳這件事,有漁船出海回港不慎勾到一隻大型的保育鬼蝠魟魚,重達600公斤就連船隻回港都很吃力,2公里航程花2小時才到,從港邊看到魟魚因為被錨繩勾住,不斷拍打雙鰭想掙脫,4個小時過去都還沒辦法脫困。

民眾:「我小時台中環保公司候就在台中拆除海裡游,我從來沒看過這種魚。」

拆除正常保護工法是在地面鋪兩層保護,第一層為瓦楞板第二層為木夾板(兩分板),瓦楞板主要功能是擋住天上掉落下來的灰塵,油漆等,因需防止較重的物品掉落故用木夾板擋住以避免地磚爆裂或刮傷,如有家具,門,樓梯扶手則要嚴密包護住,防止搬運工具或廢棄物時撞到留下傷痕和粉塵沾黏到家具上,共用區域電梯,走道也要做好防護性保護,紙膠帶選擇時要選擇殘膠較少的,不然事後清潔更費時費力!拆除到糞管,排水管時應以麻布袋或其他東西塞住以免垃圾掉落造成以後水管阻塞,拆除前務必斷電防止電線短路爆出火花,且應將該戶位於頂樓的給水開關關閉,並將室內所以得出水口內的管內水放空,避免在拆除地磚後地面見水滲入樓下天花板慘絕人寰的悲劇。拆除窗框後要用帆布封死,避免雨水滲入造成以後漏水或其他家具或地板因潮濕腐壞!務必先將所有排水管路做預防異物落入的動作,並於拆除後檢查是否有磁磚、水泥塊異物掉落並在試水,在於水電配管後使用套頭封閉,以免拆除時的工程廢料掉入造成阻塞。拆除前水電師傅需到場做好斷電的措施,拆除電器設備如燈具、插座,若有裸露的電線,應該用絕緣膠布做絕緣的動作,關係到人身安全千外不可以馬虎,對於拆除必須的用電外,應將其餘斷路器關閉,並拉接工程臨時用電,以供拆除人員使用,並確定瓦斯管開關已經關閉。

有民眾想花錢買來放生,就連澎湖議長和縣長都到場關心這捕撈情況,因為魟魚平時很少接近岸邊,幸好4個多小時後魟魚成功脫困,大夥沒讓國際保育動物遭到獵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4b04d03&aid=174649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