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虹經濟效應不能低估,同志遊行再破紀錄
2022/05/20 09:26:08瀏覽19|回應0|推薦0

今年的同志大遊行吸引團體服13萬多人參加,再度創下台灣同志遊行的新紀錄,另一方面也讓各行各業,看見彩虹經濟的龐大商機。

高舉彩虹旗幟,大聲說出自己的立場,台灣同志大遊行,寫下13萬7千人參加的新紀錄,也帶動了龐大的彩虹商機,有信義區飯店業者就表示,遊行週末住房率高達百分之百。

飯店業者 林芸慧:同志族群他對於創意設計,甚至時尚上面都會特別注意,所以我們在這方面做了相當多的,像婚宴派對或是時尚派對,來鼓勵團體服同志朋友可以一起來,參加飯店的活動。

互聯網的發展帶動了服裝產業,也讓服裝定制產業出現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在目前的定制環節當中,我們經常會愛電商平台上面買我們需要的衣服,也會在網上定制我們需要的服裝。比如很多企業會在網站上定制團體服。服裝定制中市場需要比較大的就是校園裡面的服裝定制,不管是班服定制,還是校服定製或者是社團服定制,基本上每個團體在活動的時候都會定制一款屬於自己的團體服。除了團體也有一些個人會通過個人的服裝定制來展現學生們喜歡追求個性展現自我的追求。除了校園裡面的服裝定制,企業裡面的工服定制也成為定制行業的新寵,就目前大部分的工廠或者企業裡面,都會要求員工統一著裝,這不僅僅代表的是一個企業的文化更是一個企業對外宣傳的途徑。工作服定制是一個可以企業對外宣傳非常不錯的途徑,但是一部分企業不重視這些,導致白白丟失掉一塊宣傳自己的陣地。

根據LGBT市場研究指出,全球的年市值高達3.7兆美元,其中亞洲市場的數字,也相當驚人。

會計事務所營運長 Peter Picton-Phillipps:亞洲的LGBT族群,估計約有2億7千萬人口,購買力的市值,則高達1.1兆美元。

婚顧業者 李俊竹:其實台灣同志的族群在各方面,消費能力也比一般家庭來得高,對於台灣婚禮市場,其實目前不景氣的狀況,其實可以帶來一劑,很重要的強心針。

不少業者紛紛走向,同志友善的路線,除了向彩虹經濟靠攏,也展現對多元性別的善意與支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4b04d03&aid=17436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