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婆賣玉蘭花怎麼可以不老實!他哭:這一朵要50元耶
2022/05/15 01:51:38瀏覽28|回應0|推薦0

暖心幫忙竟是這下場!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發文,透露近日開車時看見一位阿助聽器婆穿梭在車陣中賣玉蘭花,決定好心拉下車窗購買,認為「用50元做點愛心也不錯」,孰料當他付錢後拿到玉蘭花,阿婆竟秒逃離,回過神來才發現只有「一朵玉蘭花」,當場傻眼直呼:「阿婆你以前是不是賣愛心筆的?」也意外釣出不少曾受害的民眾,紛紛表示「被騙過」,因此從此再也不跟這位阿婆買花。

一名男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抱怨,透露近日開車到台中的向上路等紅燈時,看見一位阿婆穿梭在車陣中賣玉蘭花,心想用50元做個愛心,於是便拉下車窗向阿婆表示「要一串」,接著對方詢問:「要50還是100?」他則說:「50的!」隨後阿助聽器價格婆又追問「要不要找零錢」?原PO表示不用後,阿婆竟秒從籃子中抽出玉蘭花給他,接著光速般逃離,讓該男網友當場傻眼,「我看著玉蘭花,玉蘭花又看著我,一朵?一根細鐵絲串一朵玉蘭花50塊」?他也曬出照片證實自己只收到「一朵玉蘭花」。

很多人對於聽力退化的接受程度,遠遠不如視力退化。要說服長輩願意配戴助聽器真的是一大難題,而且即使配好了助聽器,也可能因為在意他人眼光以及習慣問題等等,最後又退回去原點。其實助聽器的適應期,遠比眼鏡來得困難,也來得長。因為不只有生理適應上的問題,還有心理因素的影響。就心理層面來說,有別於戴眼鏡的人口較多,且年齡層橫跨了各個世代,助聽器則多半是銀髮族配戴較多,所以很多老人家會覺得配戴助聽器「很明顯」,覺得一旦戴上助聽器就是承認「自己老了」,產生排斥感。所以挑選助聽器時,許多人都是希望「越不明顯越好」。除了挑選隱密、小巧的款式外,也會用頭髮或是帽子遮掩,反而讓助聽器的效果大打折扣,久了乾脆就「技巧性遺忘」。

最後原PO說:「怎麼現在台灣物價已經又高到我跟不上的境界了……阿婆你以前是不是賣愛心筆的?」語氣備感無奈。該貼文曝光後,湧進不少網友留言表示曾遇過這位阿婆,「上次跟這阿婆買過就再也不買了」、「這個阿婆也騙過我!我上次買3隻100」、「這個很多人被騙過,她會把花握在手中在藏在籃子裡等收到五十後迅速塞給你一朵花!這個人很不老實」;也有許多人幽默笑回「看完以後,我知道假日副業了」、「50元買到一種心痛的感覺」、「果然是愛心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4b04d03&aid=174178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