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像從未分開過...(感謝電小二推薦:貼心下午茶)
2013/07/19 09:27:44瀏覽4476|回應16|推薦110

我很喜歡和老人聊天,聽他們的生活經驗,人生智慧,總是讓我受益良多; 下午在游泳池裡,非常幸運的,遇到了這樣一對老人...

當我帶著老爸和姊弟倆來到社區游泳池時,只看到兩位老人悠閑的漂浮在水面上,享受著舒服的水溫;老先生看起來溫文儒雅,而老太太看起來精明幹練; 我們向兩位老人打過了招呼之後,弟弟便開始複習游泳老師教的各種姿勢,老先生看到姊姊游泳的樣子,一直點頭稱讚:

「很不錯! 很不錯!」

姊弟倆游遠了,老太太問我:

「妳有一男一女,妳覺得男生好帶,還是女生好帶呢?」

我半開玩笑的說:

「當然是男生好帶,女生...太麻煩了! 姊姊才十歲,但是行為思想都像十八歲!」

這時姊姊游了過來,我繼續說:

「就像姊姊九歲的時候,就為以後學業,職業及所在地區的選擇正確與否而煩惱得睡不著覺...」

老先生慈祥的看著姊姊說:

「妳不會知道自己的選擇是否正確,直到妳經歷過...像我,到高中畢業之後還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呢!」

後來,這位老先生進了海軍,又做過飛機上的導航員,然後成了一名航空機械工程師,直到退休...

他說起工作時,眉飛色舞,眼睛裡充滿了光芒,看起來他很懷念退休前工作的時光。

老先生問起我的職業,我告訴他,在辭職前我是工作壓力極大的財務主管與會計師,現在是全職媽咪,一晃眼已經過了四年...

老先生語帶幽默的說:

「我熱愛我的工作,從來不覺得工作有壓力呢! 妳覺得"數豆子的人"(bean counter)的壓力會比設計飛機輪船給人坐的工程師壓力來得大嗎?」

我不好意思的笑了起來...想想的確有很多事情,是自己求好心切的壓力,其實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然後,我們聊到了老先生和老太太的孫子孫女,我好奇的問:

「他們現在住在哪兒呢?」

老先生指指老太太說:

「她的孫子孫女住在德州,有九個呢! 我的住在南卡...」

接著,老先生告訴我一個故事:

「我們小學五年級就認識了,是同班同學,家裡環境也很相似,都有農場...我們一直同班到高中,還是青梅竹馬的戀人(high school sweet heart),卻因故分開,各自有了家庭,五十年後才又重逢; 又經過了一些事情,我不久前才退休,決定搬來和她在一起...」

老先生笑著說:

「當然,珍娜說她也可以搬去我那裡,但是妳知道,朋友圈對於女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要一個女人離開放棄已經建立的朋友圈,這個男人是自找麻煩! 所以還是我搬來...」

老太太看著老先生,眼光極其溫柔的說:

雖然分開了五十年,但是再見面時的感覺是那麼的熟悉,好像從未分開過...

我聽完了,感動驚訝得說不出話來...這就是所謂的"靈魂伴侶"(soul mate)吧! 他們最終還是找到了彼此!

看著老先生和老太太相偕離去的身影,我忽然覺得,今天連夕陽也有種特別美,特別幸福的感覺...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797096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人的初戀情人
2013/07/19 19:05
看來現在真的很流行,美國有,中國有,就等台灣的朋友有機會碰到了可以分享。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19 23:02 回覆:
是因為網路的關係吧! 多年失聯的老朋友都聯絡上了...ROES想這對老人也是透過一個名為"同班同學"的社交網站才又聯絡上的...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9 17:55

我以為這種情節只會發生在電影當中。

沒想到現實生活中也有這麼浪漫的事情~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19 22:43 回覆:
而且我親耳聽到兩位老人述說著他們的故事,親眼看見他們之間的互動,真是好羅曼蒂克!喜歡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9 13:07

後來發現,小說情節許多拷貝自真實人生~

真實人生的精采與出人意表往往是小說所不及。

好令人感動的故事。

也幸好兩人都夠長壽,才等的到對方。足感心耶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19 22:35 回覆:
謝謝韶關! 老先生告訴我他七十六歲,老太太應該也差不多是這個年齡,兩人看起來身體都很健康,還可以攜手相伴許多年呢!三太子開心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9 12:49

一生中能擁有相知相惜的伴侶

是件可遇不可求的幸運之機緣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19 22:40 回覆:
Amanda,當我聽到這個故事時,除了覺得好羅曼蒂克之外,心裡想到的就是"緣份"...有緣又有份,真是一件幸福的事!足感心耶

leah
2013/07/19 10:48
 因為有緣, 繞過半個世紀, 還是找到彼此! 這一次至死不渝了! 好動人的故事!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19 11:23 回覆:
謝謝Leah! 我以為小說中才會出現的情節,沒有想到就近在眼前...看著兩位老人相互凝望時的柔情,我也感染了那份快樂與滿足!三太子開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