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卓義峯擁有無敵音域 男生唱女生Key
2022/06/23 18:29:26瀏覽10|回應0|推薦0

 

娛樂爆爆今天要帶大家看到的大明星是卓義峯,觀眾朋友是不是對他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呢?2007年以一首張雨生的我期待獲得評審青睞,也為他打開了演藝之路,發了專輯,卻一直不再有新作品。十年過去了,如今他終於推出新專輯,也讓歌迷朋友們感受到他儲存已久的音樂能量。

 

充滿爆發力的嗓音,彷彿能穿透靈魂深處,他,是卓義峯。等了十年,這張新專輯《聽者》終於問世,幕後推手,就是楊培安。

 

卓義峯說:「前兩年對於自己倒是沒有那麼要求一定要有新作品,因為我也知道這個環境要推出新作品真的不容易。那個時候培安哥找了我說,覺得我應該去做一張代表我自己的專輯,我才去正視這件事情。因為覺得我已經唱這麼久了,是應該去做一張自己的專輯。培安哥一開始鼓勵我做這張唱片,還幫我出了製作費,他也給了我很大的空間。他說這張專輯就是做你想做的,所以找了我想合作的音樂人,收歌也是我想收的歌。」

 

千里馬還需伯樂,在楊培安大力幫忙下,卓義峯首波主打歌《人格分裂》展現深厚唱功,一鳴驚人。其實這首歌從詞到曲,就是卓義峯的個人寫照。

 

卓義峯說:「我聽到demo的時候,我就知道它是我的歌。歌詞其實也是demo歌詞,我都沒有動。其實我自己就是一個這樣的人,我是一個洗澡、沖澡或是照鏡子、晚上睡覺的時候,我會跳脫出我自己的身分然後去檢視卓義峯這個人。對我來說沒有人是百分百正面或反面的,大家都是在拉扯,所以常常都是處於一個分裂的狀態。」

 

每日的自我檢視,為卓義峯儲存了一點一滴的音樂能量,金曲歌后彭佳慧在發片記者會上更現身相挺。

 

金曲歌后彭佳慧驚嘆道:「我自己唱《敲敲我的頭》,原key已經非常高,然後男生又要唱女生的key,而且是真音直接飆上去,我想說這個人太誇張,聲音太好了。」

 

卓義峯說:「我算是個比較沒有自信的人,但我在唱歌的時候是有自信的,唱歌是我最擅長的事情。而且我這麼擅長的事情,怎麼會去緊張呢?」

 

唱出情侶間感情變質的無奈,《再見煙火》這首歌,歌詞唱道「我就像煙火,瘋狂燃燒過」。而卓義峯的歌聲也像煙火一樣,無畏無懼地為每一次演出盡情燃燒綻放。

 

卓義峯說:「一直到我後期去電視台比賽,或者是哪裡表演,甚至我去內地錄影,我常常被問一個問題:『那個台那麼大,你會不會緊張?』我就是說不會啊,然後很多人就會跟我說,為什麼你不會緊張?我就說,我就只會唱歌而已,如果連唱歌都緊張,我的人生該怎麼辦?我都跟人家講,我沒有什麼感人的故事。那個其實那一年的冬天,2006年的12月,電視台到學校辦比賽,我缺錢買外套,我想說就去參加比賽,可以拿獎金,我要去買外套,然後我就去報名了這個比賽,然後就得名了,莫名其妙進電視台錄影。」

 

沒有帥氣外表,不修邊幅,自嘲不是鮮肉,只是爌肉,卻在2007年校園歌唱大賽中脫穎而出。連評審老師黃舒駿都大讚他有張雨生的嗓音。線上歌手也難以駕馭的音域,讓卓義峰上節目,每回總免不了被要求飆高音。

 

卓義峯說道:「不會零失誤的,多少都會有失誤的。有些時候唱上去之前,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唱上去。有時候我們可能感冒或是發燒,或是像我會有過敏的問題,我們真的到那個時候是真的很ㄍㄧㄥ,可是我記得以前培安哥跟我講過,我們再怎麼辛苦跟ㄍㄧㄥ,都不可以讓觀眾看出來。所以有些時候,你們可能看我們是很輕鬆在唱,可是你如果近距離在我們側看,我們的身體是在發抖的,所以就是意志力跟腎上腺素在支撐我。」

 

憶起第一張專輯,卓義峯說道:「十年前那個專輯,那時候也大學還沒畢業,然後剛剛踏入這個圈子。所以很多時候,就是老師跟你說你現在做什麼,那實際上我可能做了一個事情,我也不知道它到底對不對、有沒有達到老師的要求或標準,那現在就會知道我可以做什麼。」

 

私下不愛說話,把所有精力都拿來唱歌,卓義峯的新作個人風格鮮明,充滿正能量。十年對他來說,一切並不晚。

 

卓義峯也親自宣傳:「10月6號(六)在台北的EZ5 Live House晚上10:45,會為大家做一個現場live band的演出,現場我們會販售CD,表演結束之後也會在現場為大家簽名;在10月15號(一)在高雄的藍色狂想,一樣我們會做一個現場live band的演出。你來看我的live,其實會比你看電視跟聽CD會有蠻不一樣的感受。我是一個蠻live的歌手。」

 

喜歡他的歌迷朋友們,去現場感受一下他驚人的爆發力吧!

 

更多娛樂情報:https://goo.gl/ekWunu



引用自: https://n.yam.com/Article/20180921525301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0b8cb29&aid=1753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