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到二二八,如果當年接收台灣的是解放軍……
2013/02/16 07:36:02瀏覽1406|回應4|推薦18
忽發奇想,如果當年接收台灣的是解放軍會怎麼樣呢?

如果當年接收台灣的是解放軍,應當不會有毆打煙販的事情發生,如果發生了這樣的事件,肇事者會受到嚴厲的處分。那個時候接收了台灣一定會先成立軍管會,實行軍事管制,政府工作人員,主要以抽調軍隊幹部為主,不像今天的城管隊員這樣素質低下。所以,二二八事件的導火索根本不會點燃。

當年的共軍軍紀是很嚴的,可以說是秋毫無犯。劉伯承鄧小平中原戰役對部隊有嚴格的命令:以槍打老百姓者槍斃,搶掠民財者槍斃,強姦婦女者槍斃。

一次,鄧小平在黃岡縣的一條街上碰到一個立過戰功的警衛副連長的刺刀上掛著一捆花布,一捆粉條,顯然來路不正,便立即叫人查實,果真應了鄧政委的判斷。鄧經過權衡利弊,最後決定必須嚴肅紀律,槍斃了這個違紀的副連長。

許多上海人都會回憶起當年一覺醒來天下已變,解放軍連夜靜靜的進入大上海,不借民房不擾民露宿街頭的事情;解放軍進藏時,有戰士違背民族政策,射殺了藏族人認為神聖的老鷹,被處以最嚴厲的處分;駐港解放軍,這十幾年的所作所為,則詮釋了今天的解放軍,仍然是一支文明之師,威武之師。

話又說回來了,如果當年接收台灣的是解放軍,而又發生了皇民餘孽伺機暴亂的事情,恐怕鎮壓起來也絕不會手軟。

解放軍會允許一些人穿起日軍舊軍裝,高唱日本軍歌,揮舞武士刀,高呼「昔日的官兵們!今日可以拔出指揮刀了!特攻隊的勇士們挺進!奇襲的時候來到了」這樣的口號麼?

解放軍會允許一些人佔領電台、印刷傳單、攻擊政府機構麼?

解放軍會允許一些皇民餘孽聚集街頭路口,盤問行人,不會說閩南語就拖過來不分青紅皂白用刀劈棍打置於死地麼?

絕不會的。對於超過底線的不法行為,仁慈是無用的別名。解放軍是這樣,世界各國軍隊包括美軍在內,都是這樣。

鄧小平有一句話:「運用人民民主專政的力量,鞏固人民的政權,是正義的事情,沒有什麼輸理的地方。」 正是因為老鄧的果斷,才有了這三十年的穩定發展,才有了中國的今天。

對照起來 老蔣對二二八的處理一個失誤就是認為自己理虧而採取了淡化的方法,沒有分清政府該負的責任和軍事鎮壓的必要而堅持該有的論述,把話語權拱手相讓,到了現在,二二八成了台獨每年都要拿出來玩弄的武器,其教訓是深刻的。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zml&aid=7307271

 回應文章

灣 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10/29 12:56
先生大才,請多動筆.台灣人需要多聽一些"歧見"!

天涯比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6 02:01

好文!

一樓很可惜只會背誦西方媒體的煸動報導。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硬是要得!
2013/05/08 14:23
鼓掌為妳!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話?
2013/02/17 23:34

當年若由解放軍接收台灣, 解放軍 "美好無限", 必不致引起二二八事件?  -- 胡說八道也該有個限度吧? 

(1) 當年二二八事件發生, 由台共煽動、作亂, 乃有史據可證實.

(2) 解放軍既如此 "美好", 1989年天安門大屠殺, 殺無武裝中國人民, 也殺的很 "美好".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岐客(zzml) 於 2013-02-18 14:33 回覆:

第一、有史據可證實的是,共確實參加了二二八,但既非策劃者,也非主力。假設接收灣的換成是解放軍,是共產黨,共會煽動作亂嗎?恐怕不會,只能是歡欣鼓舞迎接同志的到來吧。

第二、六四是一個很複雜的事,死人是悲哀的事,但絕不像你所說的“天安門大屠殺殺無武裝中國人民”那樣簡單。整個事件大約經歷了兩個月的發展。幼稚的學生在境內外一些人的煽動下,毫不退步,一心逼迫共產黨下,根本不理會當局的戒嚴令,還搶奪武器,暴力阻擊戒嚴部隊,殺死殺傷戒嚴部隊士兵,最後才形成了開槍鎮壓的悲劇。

如果如同某些人設想的那樣,中國像前蘇聯那樣全國大亂,國家解體,共產黨下臺,無論國民素質、經濟基礎、文化氛圍、政治環境,當時的中國都遠不如蘇聯。動亂的結果是今天的中國將比現在的俄羅斯慘百倍。某些人高興,大部分中國人會不高興。

  所以我文中有這樣一段話:

  鄧小平有一句話:「運用人民民主專政的力量,鞏固人民的政權,是正義的事情,沒有什麼輸理的地方。」 正是因為老鄧的果斷,才有了這三十年的穩定發展,才有了中國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