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損陰德,削功名!
2021/11/19 02:11:29瀏覽2451|回應3|推薦67

昨天,在某社團裡,看到有位社友問事,

公司最近有人事調動,想知道自己有沒有份?

這時間,我按觸機掐指一算,

先問他,2020年有升遷嗎?

他說本來有機會的,因為同事傳言他與女同事有一腿,意思就是私生活非常亂,導致升遷受阻。

按這個觸機論,一般人百分之一百都會升遷,包括當年的我自己也是,但他沒有,這讓我很訝異,問題出在哪呢?於是我直接問他,到底怎麼回事,請他直接說明。

最後,我仔細地再掐指一算,

是了,他肯定是做了什麼損德的事,只是我沒再問而已。

丁年生,因為損德,導致頂頭上司對他有意見,雖然他的上司對他的能力很滿意,

畢竟,頂頭上司看的是人品第一,能力第二。生殺大權在頂頭上司手上,莫可奈何。

也許有人不信頭上三尺有神明這回事,但我必須說,事實上的確真的有這回事,別鐵齒的好。

這位社友被削去了功名,必需在2024年才有再度機會升遷,延長4年之久。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zeyexx&aid=170535552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0 03:17

相信因果,良好的道德帶來福報。

損人不利己的事,千萬不能做。

老師冬日平安!

宋子平老師(zzeyexx) 於 2021-11-20 07:50 回覆:
早安您好,事事如意。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9 12:27

希望此位社友能記取教訓,不要重蹈覆測,

否則2024也未必如願升遷。

宋子平老師(zzeyexx) 於 2021-11-19 12:39 回覆:
以前看善書時,以為是作者編出來的善故事,削功名。

直到今天,自己懂得算命時,真讓我遇上了這樣的事實案例,不免汗涔涔。

如果命主還繼續吃女性的便宜而沾沾自喜,即是騙財騙色,一夜情,射後不理,那麼除非他不求功名事業,否則總會遇上半空折翅的命運。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9 08:56
早安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