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包改運法
2019/04/17 16:40:57瀏覽3939|回應4|推薦97

紅包改運法


黃昏時分,是我精神較好些,此時,有位網友上線問,


「有朋友開口說要我包個紅包給他,說能讓他改運, 而且說要年紀比他年長的人包才有用, 請問真的有這種改運方法嗎?」


「是有這麼回事,他信此,就給他!一二百也是可以的,主要是他運氣不好,想沾點福氣,這表示被要的人福氣非常好」。


「對方紅包金額有指定要包$3600元」


「不用給這麼多,這樣就不是想沾福氣而是強人所難。此人非良善,不要給了」。


紅包的由來

          【掐指神算】宋子平老師

對於今年坐太歲和沖太歲的屬相,最好是請有福德,有權勢的人照顧和護佑,這樣就可以比較安然地度過這一年。

所以從古代開始就有壓歲祈福的這種禮節,請一位上了年紀、非常有德性和福氣的老長者,用紅包袋裝上些零錢,因為來跟他要紅包壓歲的人有很多,大家的重點並不是要收到多少錢,而是希望從長者手中接過那個紅包袋,沾沾他的福氣,以便化解今年太歲所帶來的壓力。

由於習俗久了,大家都知道拿壓歲錢可以沾沾福氣,所以沒有坐太歲和沖太歲的人也都紛紛開始向長者討要紅包袋。

向人討福氣不能由自己訂金額數字,尤其是對長輩而言,一般長輩都沒在上班了,零用錢是由子孫給與的,所以定3600元,實在是強人所難,就算長輩經濟富裕,也是一樣的,除非長輩自動給與,切不可強行索討,這樣就容易破壞彼此之間的感情了。


改運,改成這樣,容易衍生是非,

輕則破壞彼此之間的感情信任,重則大家法院見!

這就不是當初改運的初衷了,

不是嗎?😄😄😄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zeyexx&aid=125709803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3 01:51

我有一次把媽媽給我的紅包,轉手給一位經濟拮据的好朋友。

但老公說:妳起碼也換個紅包袋。

請問老師,有此一說嗎?

我一向很不懂得民俗風情,應對進退經常失據。

宋子平老師(zzeyexx) 於 2019-04-23 12:36 回覆:
紅包袋才是重要的一環,金錢數字不是很重要,換紅包袋,是將母親給與的祝福收下。您轉贈給與他人,是您的胸襟。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改運
2019/04/20 00:50
原來給紅包是一番美意,多要就貪財了!
宋子平老師(zzeyexx) 於 2019-04-20 01:30 回覆:
是低😄😄😄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8 22:28

呵呵!

真給3600紅包恐怕那接受的人會求福惹禍。

宋子平老師(zzeyexx) 於 2019-04-18 23:09 回覆:
是啊!怎能強求呢!要長輩心甘情願給與才有效能吧😄😄😄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8 18:55
老師 我今年犯太歲 快給我紅包 ! 大笑誰理你嘿嘿嘿
宋子平老師(zzeyexx) 於 2019-04-18 21:21 回覆:
哈哈~偶喜歡妳來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