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與祂的一段奇緣
2019/04/13 14:47:59瀏覽642|回應2|推薦38

我與祂的一段奇緣


話說,近來久坐的下場就是,膝蓋有些老化了,上下樓梯會痛,

之前有兼差,兩腿運動四小時的結果是,很有救贖。😄😄😄


但現在又閒了,兩膝蓋又不行了,只好去山上走走,但膝蓋會腫脹痛,想來是不適合走山了。

在這期間,路旁有二座墓,張媽與周媽,我只要經過,都會先頂禮膜拜。

試想,常常經過人家門口,是否該打招呼呢?我的想法是認為應該要的。


再說了,清明節前,我照常經過,照常先頂禮膜拜張媽,

突然間,

我聞到一股桂花香飄過,這讓我很驚訝,訝異的是,這時節並非桂月,哪裡來的桂花香呢?

於是,我好奇的探查附近,確定沒有種植桂花樹,再仔細瞧瞧,

這碑文寫的是,壬寅年,桂月,(應是埋葬年月份)

張媽王桂,子達永立石。

原來祂是桂月出生的,原來祂有在地府或天上修行,難怪有神通。難怪我聞得到非季節性的桂花香。


我觀察張媽這墓園很久了,始終沒人來掃墓關切,草長的很長根粗了,墓園前庭也被土覆蓋很高,都能種花種菜了。而墓園又被人壞了一大半,也不見有人修墓,於是我暗自發願,只等4/7過後,就自己來掃墓。


後4/8買花扒扒土,用花剪剪樹木,用鐮刀割粗根樹,胖子的我,

累的像做了一天的粗工,實際上只有二小時多而已啦😄😄😄。

4/9買豐富祭品祭拜張媽。


心得:

這家子孫後代應該多少要掃墓祭祖比較好,若是經濟很好,該慎終追遠,經濟不好,更該殷勤掃墓祭祖,祈求祖先庇蔭,況且,這位祖先頗有神通,可見修行的很好。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zeyexx&aid=125494421

 回應文章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4 10:38
老師要補充鈣質 多吃洋蔥 才能到處趴趴走做善事
宋子平老師(zzeyexx) 於 2019-04-14 10:56 回覆:
好建議,我會聽話低😁😁😁。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4 06:26
您這篇讓我想起我的母親,農曆七月底生,特別喜愛桂花香,她的水泥地前院總有那麼兩盆桂花,初秋時開的有些淡黃的小桂花總讓她駐足欣賞!
宋子平老師(zzeyexx) 於 2019-04-14 08:25 回覆:
嗯,這事兒有點玄,我已經好久沒有與靈相遇了呢!

在那個年代,取名桂字,應是在桂月出生。
而且,我忘了當時的時間,否則,可以算算祂的過去裡。

您的母親,喜愛桂花,應是人頗雅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