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西女同志議員遇刺4槍爆頭 數萬里約人怒吼
2018/03/16 11:43:02瀏覽858|回應4|推薦43

巴西女同志議員遇刺4槍爆頭 數萬里約人怒吼



巴西里約熱內盧市1名38歲女議員佛朗哥(Marielle Franco)當街遇刺身亡,震驚巴西社會!由於她在死前才批評過警察暴力與毒販的槍擊事件,成千上萬的民眾自動自發出席她的葬禮後,再走上街頭抗議,並高喊懷疑是「政治謀殺」。

英國《衛報》報導,這名女議員佛朗哥是黑人女同性戀者,以關懷弱勢聞名,因為長期關注貧民窟,成為里約熱內盧近1/4人口的貧民窟的弱勢群體的代言人,作為1名為里約最窮的人爭取權利的黑人女同志,佛朗哥在里約男性和白人主導的政治舞台上脫穎而出。

她最近指責官員過於積極介入幫派控制的貧民區,甚至批評警察殺人事件,根據她提出的州政府的數據,里約在今年1月,有154人因州警的行動而死亡,比2017年1月增加57%。

佛朗哥是在當地時間14日晚間,出席里約市中心1場活動後,搭車離開,結果在半路上遭到另1輛並排行駛的車內不名人士槍殺,她與司機葛梅斯一共身中9槍,其中佛朗哥被發現頭部至少中了4彈,當場身亡。

巴西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在2月份簽署1項由軍方負責安全的法令,根據該法令,士兵在幫派貧民窟中進行一場有爭議的遏制犯罪活動的行動,而1名無辜的年輕人在離開教堂時,無端捲入被殺,佛朗哥在推特上呼籲關注軍警暴力,指控該男子的被害要歸咎於警方,「到底還要死多少人才能結束這場戰爭」。

佛朗哥的死引爆巴西人的怒火,約1萬多人自動自發聚集在里約州議會前抗議,是該市多年來最大規模的自發街頭聚會之一。


===========================

第一次看新聞沒心得,

再次重看,

心底頗澎湃洶湧的,

一位真心真意為子民做事的好議員,

就這樣不明不白的被槍殺身亡。


就以中央通訊社新聞報導時間來論斷,

因為當下看新聞沒心得,

以此論斷時間是無法得準確度的。


3/14(正月/27),晚間,被槍殺頭部中四彈,當場身亡。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zeyexx&aid=111115772

 回應文章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1 05:59
其實不只窮國不太平,美國到處校園槍擊案頻頻上演,連我住的德州首府奧斯汀最近已經發生五起包裹炸彈爆炸事件,警方與調查局到現在仍未找到兇手⋯⋯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0 07:15
世界各地不太平的事情天天上演,不知是慈心泯滅還是世道淪喪⋯⋯悲矣!
宋子平老師(zzeyexx) 於 2018-03-20 23:12 回覆:
窮國悲慘事多。
夜安😄😄😄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7 16:20

這不就是佛家常說的生死有命啊!令人惋惜!!

宋子平老師(zzeyexx) 於 2018-03-17 18:20 回覆:
她死得其所。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6 12:07
以傳統時間及以流分論法完全不同,這也是我致力研究的地方。
但目前在紹彥和先賢的案例所卡住了,
別人的案例,我很容易在斗數裡找出答案,但祂的案例可不簡單,
如同這位女議員生命如花瓣,39歲即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