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文免費學習
2015/06/15 19:22:40瀏覽18|回應0|推薦0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0日專電)中國大陸導演賈樟柯帶著「山河故人」打進坎城影展。他說,三角愛情的設定,只是單純想拍一部關於情感的電影,沒想太多兩岸三地的事,但歡迎大家聯想,這表示電影有啟發性。

賈樟柯以「國中英語輔導網山河故人」再度入圍坎城影展競賽單元。他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山河」是不變的大自然,「故人」是隨時間累積的情感,他近年特別想拍情感電影,年紀也到了可以回顧感情的時候,於是拍了一部關於人的情感在時間推移中流動的電影。

他說,時間不遊學團英文怎麼說夠長,生命就不足以展現真相,像是釀酒,情感濃度漸強,現在到了可以釀出來分享的時候。

台灣記者問及片中的三角愛情故事是否隱喻兩岸三地關係。賈樟柯說,無論感情或生活裡都有競爭關係,就像同學朋友本在同一個起跑線,但時間會把各自的命運分化,被社會強迫彼此競爭,他在「山河故人」中把愛情設為起點,很單純就是想拍一個愛情故事,「沒想太多兩岸三地的事情」。

但他補充,身為導演歡迎大家聯想,「若一部作品拍完後能讓大家聯想到各種領域、各種方面,說明電影自身具有啟發性,我很高興」。

另外,影展官方專訪賈樟柯時,問起現在在中國大陸拍攝電影是否比較容易。他說,「比過去容易是在於整個中國社會開始理解藝術電影和獨立電影的價值,人們開始尊重、接受這類影片,這是很好的改變」,大家也逐漸理解在經濟快速發展過程中,不能忽略文化,因此拍電影也漸漸容易一些。1040520

教育英文


9CF9B51D39F43C6B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zd71zr39f&aid=24507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