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的鳥語
2013/04/26 05:39:49瀏覽1078|回應1|推薦213

引用文章飛鳥 (外一篇) 

 

春天的鳥語,是藏在花蕊裡閃亮的露珠,是掛在​​草尖上沁綠的雨水,是探春者眼睛裡的驚喜,是青枝綠葉間誕生的夢幻。

 

因為鳥語,城市冷峻的容顏變得柔和,生硬的棱角變得親切。

因為鳥語,鄉村的屋簷下集合了靈動的色彩,彎曲的山徑上有了空朦的詩意。

因為鳥語,空氣裡溢滿了陽關、泥土和花的氣息,葉子蓬生的綠意一陣陣漫過心海。

因為鳥語,解凍的河流萌發了乾涸的種子,禁錮的心靈放出了飛翔的翅膀,甦醒的往事溫暖了失戀者的情懷。

所有的慾望在鳥語裡都變得那麼單純,就像草木經過春雨洗濾後露出的本色。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z9966tw3qok&aid=7545049

 回應文章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6 19:22
寧靜的心能感受到宇宙的奧妙,聽到無數細微的聲響,聽到露珠滴落的聲音,成就美麗的詩情。感謝分享你的詩心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