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這個小鬼
2009/07/08 10:34:06瀏覽1440|回應2|推薦15

  有一回,我拿了兒子喜歡的玩偶,兒子反射性地對我說:ㄟ,那是我的。

  什麼,我對著兒子說:你叫爸爸什麼?我是爸爸,是爸爸,不能叫我ㄟ啦。

  兒子一臉狐疑,看著我一臉認真的表情,可能一時還搞不清楚為什麼不能這樣稱呼爸爸,卻又一心想趕快拿回爸爸手上的玩偶。他竟認真地對著我說:「小鬼,那是我的。」

  天啊,叫我小鬼,我正想一口罵出:你這臭小子。緊急地,又吞了回去。

  他該不是在學大人講話的吧。看來,我跟他媽必須多留意平時講話的用語。不然,兒子又不知要冒出什麼驚人之語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yang&aid=3113744

 回應文章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言教呀言教
2009/07/09 14:59
身教呀身教~~ 言教呀言教~~

鳳公主 : 休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妖鏡 ~ 現原形 ~
2009/07/08 16:20

Dear  zally  :
爸爸被稱呼小鬼
呵呵
會心一笑

孩子最純真
童顏童語
百無禁忌
照單全收
免修飾
全部未曾咀嚼反吐出口還給您
孩子像一面鏡子
大人言教身教太重要了
鳳公主 祝福您
平安 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