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我的位置
2009/04/16 22:26:39瀏覽1063|回應2|推薦26

  每回我難得回台與家人相聚時,我總特別珍惜與全家人相處的時光,我喜歡全家一起吃飯,一起看電視,一起開車邊兜風邊唱兒歌,一起逛賣場,一起作許多許多事。

  雖然兒子總指名要媽媽幫他洗澡,餵他吃飯,但我總會努力地向兒子爭取,希望他能把這些機會留給爸爸為他服務。我為了增加兒子對我的好感,我主動多陪著他看童書,說故事。而且,我還會買玩具,陪他玩,陪他捉迷藏。

  但是,事實上,感情的培養,真的不容易。幾回,明明白天已與兒子互動得十分良好,一到晚上要上床睡覺時,兒子還是指名要媽媽陪。我幾次,我故事賴著不走,硬是要自己哄兒子入睡,結果,我才一趟在兒子身旁,兒子卻毫不留情地對我說:那是媽媽的位置。」哦,我好言地跟兒子說明:「今天,這是爸爸的位置啦,爸爸陪丞丞睡覺,好不好。」原以為,兒子至少會勉強接受,結果,他毫不考慮地對我說:「那是媽媽的位置,不是爸爸的位置啦。」我只好退到更邊邊,求著兒子說:「那爸爸在這邊邊陪你好嗎?」丞丞竟然對我不予理會,開始大喊著:媽媽,意思就是一定要媽媽來。唉,我當下還真傷心,一時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隔天,我仍不死心,心想,我來換個位置試試。這次,我選擇了丞丞昨天躺下的地方,我才一躺下,兒子竟然用手推我,並且用認真的眼神對我說:「這是我的位置啦!」噢,不會吧。我忍不住問了兒子:「那爸爸的位置在哪裡?」我猜想,可能是他認為房間裡恐怕是沒有爸爸的位置,他一時難以回答之下,乾脆又對我來個不予理會,又開始大喊著要媽媽。

  唉,我不得不承認,兒子的反應是最直接的,他已經明白地讓我知道,我若不再多花時間參與他的生活。我們父子倆之間,恐怕不止是空間的距離了,因為,長時間下來,縱使空間可以因往返而使距離變近,但心裡的生疏,卻不容易彌平。

  這個體驗的代價真大。面對這樣的感受,也真不易忍受。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yang&aid=2856565

 回應文章

cc.chiou,笨鳥慢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9/05/12 16:34
父親也難為阿!!!~~~

南行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s.s.借過.借過
2009/04/17 20:42

火位人的是要讓家人..溫馨暖活....

        但是不要太過熱心.....

免得ㄧ下子就燒光了....

        要像衙門一樣....不鳴鼓..不辦案...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