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醫療保險卡賬戶裏可以不帶錢去看醫生嗎?
2020/10/27 10:54:05瀏覽331|回應0|推薦0

如果是大病需要住院,只要把名片給醫院,就可以安心治療了。即使你卡裏沒有一分錢,也沒有關系。出院時,醫院將與醫保中心結算,個人只需支付三分之一的費用。如果你去門診,你必須用卡上的餘額來支付門診費用。如果卡裏的餘額全部用完了怎麼辦?你只能自掏腰包。但是,當我們自己的費用金額超過1200元時,超出的部分可以報銷,比例為60%。(這裏1200,這個數字不一定准確,醫保政策是根據實際情況,不同地區會有一定差異。)。

雖然購買自願醫保後可獲扣稅,但消費者不應僅僅為了自願醫保扣稅便轉至。投保醫療保險是為了醫療保障,比較產品的保障及保費十分重要。醫保斷交的問題,很多朋友應該都聽說過,但我聽得最多的大概是零斷交的問題,所以我接下來帶給大家的是醫保斷交後如何交友的知識。職工醫療保險在中斷期間不能享受醫療保險報銷待遇,參保人自次月起終止醫療保險待遇。次月不能享受醫保待遇,無法報銷醫療費用,但個人賬戶裏的錢可以正常使用。

各地政策普遍規定,遣散費支付後3個月內續保的,視為連續參保,次月可正常享受醫保報銷待遇。如果您停止繳費超過3個月,然後續保,您將被視為重新投保。將有3-6個月的等待期(各地政策不同)。在此期間,您將不能享受醫保報銷待遇。等待期過後,根據重新參保享受醫療保險待遇,並重新計算連續繳費時間,參保職工中斷繳費前的繳費年限可計入累計繳費年限。職工因單位原因中斷繳納醫保的,由單位補繳;職工因個人原因中斷繳納的,可以根據當地政策自主選擇是否補繳。

簡單來說,職工醫保次月不能報銷醫保,3個月內可以續保,次月可以正常使用,視為連續參保;3個月以上有3-6個月等待期,等待期不能報銷醫保,視為再保險,重新計算連續參保年限。居民醫療保險和我們公司大多數員工支付的醫療保險是有區別的。居民醫保全稱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對象:具有城鎮戶籍的失業居民、大學生和未成年人均可繳納居民醫保;繳費標准:不設置最低繳費年限,按年繳費,不繳費就不能享受醫療待遇;不能由居民和政府共同繳納保險費。繳費辦法由當地社會保障局辦理。

相關文章:

控費的目的是購買“質優價廉”的服務

家庭醫保局的成立,加快了三險合一的步伐

首先,用人單位有為員工參加醫保的法定義務

醫保報銷范圍

你真的知道怎麼使用健康保險嗎?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oklsa&aid=152037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