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侵襲性大肺癌的真實研究正式啟動
2020/04/20 15:29:57瀏覽271|回應0|推薦0

在我國,肺癌的發病率和死亡率居所有惡性腫瘤之首。其中,非小細胞肺癌占所有肺癌病例的80%。肺癌5年生存率低,70%的患者確診為晚期,錯過了手術時機,全身化療已成為這些患者的主要治療選擇。21世紀初,隨著分子靶向藥物的出現,晚期非小細胞肺癌的治療取得了顯著的臨床進展。隨後,腫瘤免疫治療被認為是近年來腫瘤治療領域最成功的方法之一。免疫檢查點抑制劑的出現讓患者看到了癌症治愈的曙光。

非小細胞肺癌知識以及肺癌知識大家都清楚了嗎?第三代標靶藥注射針劑,經過反復临床试验,效果受到业界称赞,对于这方面患者可购买使用。然而,盡管肺癌治療領域在過去十年中取得了幾次跨時代的進步,但肺癌的死亡率仍然居高不下。除了不斷推進新的治療方案外,迫切需要了解診療方案對現實世界患者的影響,總結如何針對現實世界中的不同患者調整診療策略,從而制定出更適合中國患者的診療指南。

與其他癌症相比,肺癌治療領域在過去十年中取得了快速進展。在國家政策的支持下,新藥進入中國的速度也明顯加快。中國的治療指南和先進藥物幾乎與其他國家同步,但與日本、韓國和美國相比,中國肺癌的五年生存率較低。因此,現實世界的研究勢在必行。希望通過現實的研究結果,為提高肺癌患者的生存率提供指導和建議。

據了解,該項目由國家腫瘤中心和北京腫瘤學會聯合發起,彙聚全國省級腫瘤醫院,全面采集不同經濟條件、不同生活環境、不同診療理念下患者的治療數據。該項目計劃收集10000名患者,並進行為期3年的隨訪。共有30家醫院加入,由賽盛制藥(中國)有限公司提供支持,主要目的是觀察不同的術後診療方式對現實世界中I-IIIA期非小細胞肺癌患者生存的影響。同時,該項目還將在現實世界中觀察患者診療計劃對指南的遵從性,為臨床決策提供更可靠的依據。

相關文章:

肺癌從來不選人!試著避免它

你家裏有肺癌患者嗎?

一些肺癌患者可能還有其他症狀

如果你不吸煙,你也會得肺癌

如果你不吸煙,你會得肺癌的。罪魁禍首在哪裏?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oklsa&aid=132586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