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咯血或痰中咯血也是肺癌的常見症狀
2019/11/07 12:41:38瀏覽324|回應0|推薦0

約30%的患者以此為首發症狀。由於腫瘤組織的豐富血供和脆性質地,嚴重咳嗽時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也可能是腫瘤局部壞死或血管炎引起的咯血。肺癌咯血的特點是間歇性或持續性,痰中反複少量血絲或少量咯血,偶爾由於大血管破裂,形成大空洞或腫瘤破裂進入支氣管和肺血管,導致無法控制的大咯血。

high dose vitamin c cancer 對特定的病人確實有一定的作用。尤其是對一些對KRAS或者BRAF的基因突變患者,效果很好。這種方式能夠殺死癌細胞,讓人體的正常細胞得以存活。約25%的患者以胸痛為首發症狀。通常表現為胸部不規則的暗痛或暗痛。在大多數情況下,周圍型肺癌侵犯頂層胸膜或胸壁,導致劇烈的間歇性胸膜疼痛,如果繼續發展,它會演變為持續的鑽孔疼痛。很難定位的輕度胸部不適有時與中心性肺癌侵襲縱隔或累及血管和周圍神經有關,而25%的惡性胸腔積液患者抱怨鈍性胸痛。持續劇烈的胸痛,不容易被藥物控制,通常表明廣泛的胸膜或胸壁侵犯。持續的肩部或胸部和背部疼痛提示在肺的內側葉的縱隔附近有腫瘤侵襲的可能性。

約10%的患者以此為首發症狀,這在中心型肺癌患者中更常見,尤其是肺功能差的患者。呼吸困難的主要原因包括:晚期肺癌,廣泛的縱隔淋巴結轉移,氣管、隆突或主支氣管受壓,呼吸急促甚至窒息。當大量胸腔積液壓迫肺組織並導致縱隔嚴重移位時,或當有心包積液時,也可發生胸悶、氣促和呼吸困難,但經引流後症狀可緩解。

彌漫性細支氣管肺泡癌和支氣管播散性腺癌減少呼吸面積,氣體擴散功能障礙,導致通氣/血流比例嚴重失衡,導致呼吸困難逐漸加重,常伴有紫紺。其他:包括阻塞性肺炎。肺不張、淋巴管炎、肺癌、腫瘤微栓塞、上呼吸道阻塞、自發性氣胸和慢性肺病(如COpD)。聲音嘶啞是5%到18%的肺癌患者的第一個主訴,通常伴有咳嗽。聲音嘶啞一般表示縱隔直接侵犯或淋巴結生長,累及同側喉返神經,導致左側聲帶麻痹。聲帶麻痹也可導致不同程度的上呼吸道阻塞。

相關文章:

在中國,肝癌只占世界人口的1/5

13種癌症發病率下降

肺癌的發病率和死亡率增長最快

吸煙現在被認為是肺癌最重要的危險因素

靠近肺周的腫瘤可以侵犯內髒胸膜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oklsa&aid=13064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