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爬山
2015/01/30 12:03:58瀏覽615|回應0|推薦20

                "爬山"顧名思義就是要消耗體力.

    一直以來,約朋友爬山;她就有許多藉口.讓我很氣餒.想想還是自己動就好;也不用被牽制,想到那兒就到哪兒.隨時走隨時停全憑感覺;自由自在.

    上一個工作是屬於遊樂事業;假日沒得休;休平常日;同事也休不到一起;志趣又不同.道不同不相為謀,還是自己走.

     我爬的山是小山.海拔800多一點點.剛開始時;一走就喘;俗語說:"會摳雞;不噴火"(台語)喘還好;頭頂一直冒煙;喘不過氣時.心想"何苦來哉;自討苦吃"是回頭好還是繼續.心裡掙扎 ..掙扎..疑....景色不錯耶.有小鳥聲.有松鼠耶.搜尋眼光一直轉.不知不覺已到半山的涼亭.坐下休息.喝喝水.就在停息的當下;一隻五色鳥竟然停在懸崖邊樹上對著我唱歌;久久不走;我怕打擾牠,只好一直坐著聽.

     至今我難忘那一幕.漂亮的五色鳥為我高歌.當時手機沒有照相功能沒能留下證據;可是現在只要他到她的聲音我就知道是五色鳥的叫聲.想聽嗎?到山裡走走;或是上網抓啦......(下次再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bnok&aid=20529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