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式短品】:殺之
2013/08/04 16:19:27瀏覽156|回應0|推薦2

  黑夜,郊外的小屋內,一盞油燈點燃著。

 

  木桌上擺放著輕便的酒菜,一名穿著青衫年紀不過二十出頭的男子,默默飲著小酒,等待著他人的到來。

 

  門外,腳步聲響起,一名身穿白衫衣服的男子走了進來。

 

  白衫男子坐上早就為他準備好的座位上,也開始飲起酒來。

 

  「你的身上帶有血味,看來你是殺人後才過來的。」青衫男子的語氣,像是在說著這根本是個無所謂的小事。

 

  白衫男子將他配劍卸下來,放在桌上:「因為他是該死之人,所以殺之。」

 

  「那你呢?」無忌諱的,青衫男子這樣說著。

 

  「我?我當然該死,那要等到另一個能把我殺死的該死之人。」白衫男子說完臉上泛起微笑。

 

  「我今天殺死一個,那你呢?」白衫男子繼續說著。

 

  這兩個人,已將生命這件事,看成如螻蟻般的低賤。

 

  「三個。」青衫男子沒有感情的說著。

 

  「你殺人可輕鬆,筆一揮,就有人死在你的筆下。」白衫男子說著。

 

  「無所謂,反正還是殺人,正如你所說,我們都只是再等著另一個該死之人將我們殺之。」青衫男子無所謂的說。

 

  自己的生命,也像螻蟻般,無所謂去珍惜。

 

  頓時無語,兩人都各自默默的飲著酒,良久,青衫男子才開口說:

 

  「你接了殺我的單子了吧?」

 

  白衫男子並無反應,他節奏不變的繼續將酒送往口中,不是不語,而是默認。

 

  「你不也是。」白衫男子將手中的酒杯放下來,看著青衫男子說著。

 

  『我們不都在等著,等待的將死之刻。』

 

  靠奪取他人生命維生之人,竟也等著自己生命失去之時,兩人再也不語。

 

  屋外,初晨的光線漏出;一隻烏鴉像是受到什麼驚嚇,在那空中,劃下一道似紅的完美弧線。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8079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