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式短品】墓地 v.2
2011/07/15 00:57:11瀏覽245|回應0|推薦5
  



  下雨了……。

  卻沒有打消我繼續前進的念頭,仿佛在那前方,有什麼在呼
喚、吸引著我。

  懸掛於那黝黑中的彎月,彷彿帶些陰冷,嘲笑過路的旅人;風吹打帶著樹葉,發出一定節奏規律颯颯聲。

  雨水開始滲透我的心,挾帶莫名些許寒冷,而我的感
覺,卻帶著異常的茫然,為何?

  身旁聲音開始不規律吵雜起來,我伸開雙手,向天空擁抱;
煞那,那滂沱的大雨,形成針柱,冰冷的、無情的,就這樣毫不留情的衝擊我的身體。

  不知為何,迷戀上這種感覺,帶有自虐心態,與它做近距離親密接觸……。

  一道強光忽然對我照射過來,讓我意識尚可留在現世當中。

  舉起右手遮蔽強光,徐徐靠近,才發現,那不過
是用來引導迷失旅人強烈燈光......迷失?

  霎時,那股光亮顯現出一個龐大,貌似四腳動物般的影子,驚嚇之
虞,轉過身後發現……那不過就只是一隻擁有棕白雙色的貓罷了。

  那隻貓看著我,眼神帶有強烈的防備,把自己武裝化的牠,
不允許他人的侵犯,我想,我能了解,那一種在世人面前偽裝起的心態。

  我蹲下身,伸出手來,慢慢等他靠近。

  『我們是同類喔』我心裡這樣想的,希望能傳達給牠知道…


  牠的眼神慢慢變得柔和,往我伸出的手慢慢靠近,稍微聞一
聞舔了一下,下一秒鐘卻突然伸出它銳利抓痕,抓傷我的手後,迅速逃開。

  我站起來,輕撫傷痕……我還是不被認同,在世人面前,我
認為我是異類;可在我認為同類面前,卻也無法被接受……

  輕笑、狂笑,分不清那是掙扎的淚還是雨水;我邁步往引導
我的方向前進。

  「到了,是這裡嗎?」

  一棵大樹旁,放置著不知道誰幫我準備鏟子;我舉起他它
,挖起大樹前面土地。

  颯颯……颯颯……風與樹葉依然帶有規律聲韻。

  我挖出一具棺材,打開棺蓋,我看著那具毫無腐爛跡象的屍
體,安詳的、舒適躺在那……。

  「你好卑鄙,怎麼可以那麼舒服躺在這裡。」我羨慕看著他


  他是誰,我當然知道,我一定知道,我每天都會看到他,但我從沒看過他,如此安詳、舒服過……。

  他是誰……我!

  我是誰……他!

  但我無法,只能逼迫自己強撐下去……。

  我看著他:「答應我,若我撐不下去,我們要換班喔……!


  他沒回答,依舊……躺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5427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