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式電玩】:人中之龍0、極
2016/04/19 01:59:43瀏覽1233|回應0|推薦8

  爽快的打擊感,男人與男人之間的友情,黑道義氣的相挺的年代,我這一次要來介紹的便是人中之龍0與極。

  但話先說前頭,我並沒有玩過其他版本的人中之龍系列,入手了PS4後,也順道入手0,也因此篇文只會單純以我玩過0與極的心得,做個簡單的分析。

  也因此我對桐生真的很不熟,而且0的雙主角制,讓我使其著迷的反而是真島的劇情,桐生在整部0刻劃就是個初出茅廬的小鬼,空有理想的黑道,比起真島劇情來,桐生真的就像是來插花,當然這只是單純的指0的劇情。

 

  不過也不是說在0中,桐生便不吸引我,他與錦的友情那情感,可說是每個男人都想要的摯友,然而我得說這是一個0中佈下的陷阱,你能相信嗎?

  由於我沒玩過人中之龍其他系列,我單純的以為人中之龍系列就是怎麼的熱血,主角能改變一切不幸的劇情,當我抱持這樣天真的想法接觸極之後,我太天真了。

 

  0的天真與熱血,就像少年漫畫應有公式一樣,只要憑著滿腔的熱血便可解決一切的危機,當你投注許多情感後,極以一種現實社會才該有劇情,惡狠狠地打醒玩家的美夢。

  彷彿你看到桐生正對著你說,別天真了,這才是黑道。

 

  由於極是重製版,與0的發售日期並沒有差異多少,也因此所有戰鬥系統都大同小異,更甚我可以老實說連小遊戲都很像,不過0比較多小遊戲就是了。

 

  劇情方面基本上屬於開放式遊戲,不走主線就可以任意闖蕩,也因此你可以慢慢解支線,慢慢泡酒館,慢慢......

  什麼你說錦在瑟琳娜等我談判喝酒敘舊(主線劇情)?沒空啊,叫他等等,我要先去酒店找結衣,再去玩四驅車接下來還要去玩母蟲王者,再跟真島大哥熱身一下,很忙的,叫他不要吵!

 

  極發售至今,也將近三個月了,我相信劇透應該沒差。

  0我也得說不是說沒有死人,但死得那些人基本可以說配角,便是玩家部會投入感情的角色,但極......這個發便當毫不手軟的遊戲,搞得我都覺得桐生是不是有什麼天煞孤星命,跟他有關係的個個可以說差不多領便當的預定名單內了。

  尤其當你玩過0,跟某些角色投入情感,轉頭間.....就死了,極的劇情在我幼小的心靈(?),畫上不可抹滅的痕跡。

  但幸好有結衣老師的影片撫慰著我。

 

  但,其實錦也是一個頗為可憐的角色,自己喜愛的女人喜歡桐生,沒有桐生便無法使部下信服,這一生雖然無可奈何,卻只能看著桐生背景,看著那一條龍,追尋著,尋找著........

  想要鯉躍龍門,貌似的也只剩下最後一條最危險的道路可以走;但也可以說他們的存在,成就桐生那樣為自己的理想中的黑道邁前的步伐,在最後,他們以拳頭構通的劇情中,我留下不爭氣的男兒淚......

  如果你問我0與極兩片要買哪片?我會回答,兩片都去買吧,不要懷疑,畢竟裡面的小電影都不錯看啊(完全重點誤)

 

   就讓我們開始期待,人中之龍6人中之龍2重製板(有可能出現吧。),的來臨吧。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53644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