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相信你的愛】15
2015/04/21 01:34:24瀏覽311|回應0|推薦5


15

 

  當一個男生自以為帥氣的當女生面前撕掉她給予情書,並且冷冷的拒絕後,請問那個男生的後果會如何?

  一、那個男生會被列入本校開校以來第一個女生聯手抵制的黑名單?

  二、那個男生可能會被不明人士蓋布袋圍毆?

  三、資料科與美容科從此結下世仇?

  答案是...四!

  那個男生與他的好友,接下來兩個禮拜的國文課不得有半點恍惚、閃神的狀態,那怕只有一秒,也有可能會被輕鬆的死當...!!

  現在是怎麼樣?

  告白失敗的是我嗎?

  不是!

  撕掉別人情書並拒絕別人的是我嗎?

  不是!

  有意無意挑釁國文實習老師的是我嗎?

  也不是!

  竟然都不是我,那為什麼我會被實習老師加入到黑名單中?就因為那一天我跟于楓走得比較近?

  所以我就活該倒楣被認為跟于楓屬於同一類人?

  這種結果......這種結果是......當了一回路人甲後該得到獎勵嗎?

  「李冷彥、于楓,把作業本收齊後,拿到辦公室來。」下課鐘響起,方老師熟練的說出這一句話。

  可惡......又來了。

  辦公室裡將收齊好的作業本放在櫃子上,方老師在她位置,翹著二郎腿,講著電話,應該是她男朋友打來的?

  我為何知道?方老師臉上流露出幸福的感覺,而在對話中也有意無意間撒嬌。

  我怎麼聽到的?相信我,你要不聽到......都很難......

  「從沒看過那麼懶的老師,搬作業的事指使學生做,自己卻坐在辦公室吹著冷氣,情話綿綿的說著電話。」放下作業本的同時,于楓挑釁說出這一段話。

  一個不知名的東西從後面打中了于楓腦袋,我們同時轉了過去,只見方老師嘴上說著電話,臉上卻扮著鬼臉給于楓看。

  「真是的,妳也老大不小了,妳能不能成熟點啊?」于楓繼續挑釁。

  就在方老師準備拿她桌上其他東西往這丟的同時,我趕緊將于楓拉出辦公室以免等等可能飛過來的會是方老師桌上那一把水果刀!

  「你是跟方老師有仇?幹嘛一直找她麻煩?」走廊上我問著于楓。

  于楓將雙手交叉放置在胸前:「因為......好玩吧?」

  「好玩?不會吧,你這是什麼鬼理由啊?」

  「那不然?我難道是因為太無聊啊!」

  『你是真的很無聊啊!』我沒說出口。

  難道他不知道他所謂的好玩,是將自己以及我的國文學分當作籌碼在玩的嗎?

  最奇怪的......為什麼連我的國文學分也要拿來當做籌碼?

  這......世上還有天理嗎?

  隔天上國文課時,方老師的情況顯得有些奇怪,當她一進來教室時,于楓立即對我說了一句話:「允萱的眼睛好紅,而且黑眼圈好重!」

  這一點我倒是沒有立即注意到,奇怪,于楓的觀察力何時變得那麼好?

  等等?于楓剛剛叫方老師允萱?

  一整節課下來,方老師的錯誤連連,不是課文講錯,就是注釋翻錯,更扯的是她竟然連頁數都可以說錯。

  下課鐘響起,方老師一言不發的離開教室,于楓主動站起來,向全班收著剛剛寫的作業本。

  將作業本放在櫃子上後,轉頭看方老師,她坐在位置上,雙眼無神的目視著前方。

  「冷彥,去幫我買瓶水。」于楓看著方老師對我說出這一句話,卻掩蓋不了那擔心的神情。

  想也知道這是于楓要把我支開所找的理由,但我也配合了于楓,獨自走出辦公室。

  不知道于楓跟方老師到底談了什麼?反正于楓回來的時候,方老師已經以身體不適為由,向學校提出早退。

  下午的課程,反而換于楓有點心不在焉。

  放學時候,于楓說他想到還有些事要去做,要我自己搭捷運回家,我沒說什麼,反正這種情況也蠻常見的。

  等候捷運的倚子上,風出奇的寒冷,孤單一人看著跑馬燈顯示著還剩下兩分鐘會進站的捷運。

  等等,現在是怎麼樣?我就算沒被告白也沒必要慘到這樣吧?

  突然,一雙冰冷的手遮住我的雙眼,一句輕柔又熟悉的聲音飄進我的耳裡。

  「猜猜我是誰?」輕柔的聲音響起。

  我沒有回答那一個問題,只是輕輕的握住那一雙冰冷的手,轉過頭去,看著那不知何時已經闖入我的生命中的女孩。

  那女孩給了我一個溫暖的笑容,我看著她靜靜的說:「小芸。」

  「今天好冷喔。」小芸說完後,直接在我旁邊坐下來。

  我輕輕的握住小芸的雙手,而小芸也沒有反抗的任由我握住,她的手真的好冰,令人覺得不捨。

  一班捷運在此時進站,小芸看了我一眼說:「你不上車嗎?」

  「那妳呢?」我反問著小芸。

  「不對現在是我問你耶......。」

  就在我們在討論是否誰該上車時,那一班捷運竟然就這樣開走。

  我跟小芸看著那一班開走的捷運,對看一陣子後笑了出來。

  就是這種感覺,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在追求著這種感覺,她的笑可以溫暖我的心,她的一舉一動無不可以牽引著我的思想和情緒。

  小芸就是可以帶給我這種感覺,只有她才可以!心裡很肯定的跑出這一句話。

  「為什麼你都不打電話給我?」小芸突然皺著眉頭問。

  「我......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緊張的回答。

  「閒話家常也好啊,你知不知道讓一位女生等電話,是很沒紳士風度的事嗎?」

  這跟紳士風度扯得上關係?

  「所以為了處罰你,你這個禮拜六要帶我去玩,不得有反對的意見。」小芸堅決的說出這一句話。

  「可以啊,這有什麼難的。」

  「真是的,之前不是就跟你說好,身為男生的你要主動一點?」

  「主動一點?」我發出試探性的語氣。

  「嗯!」

  「那妳就不要後悔喔。」說完,我立即將小芸拉到懷裡。

  撥開小芸前額的瀏海,而我將一個印記,輕輕的留在小芸的額頭。

  「冷彥......。」小芸小聲叫著我的名字,同時,她也輕輕抱住了我。


  @彷彿世上的冰點,也會因為妳的笑容而融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22394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