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相信你的愛】13
2015/04/18 02:34:14瀏覽230|回應0|推薦4


13

 

  吃完早餐,于楓從沙發上站起來,邊打哈欠邊伸手進去右邊口袋,拿出了車鑰匙丟給我說:「我現在要去睡覺,除了地震跟失火外,其他的大事都不要來叫我。」說完,漫步的走向楓居,把門反鎖了起來。

  「嗯......?車鑰匙?」雨欣帶著一臉疑問的表情看著我。

  我大略的把于楓教會我開車事情說一下。

  「所以說,你會開車?」雨欣口氣依舊帶著疑問。

  「嗯。」加重了語氣,我肯定的回答。。

  「那好,載我去附近走走吧。」

  「怎麼不怕死?」下意識的回答。

  本來是想拒絕的,可在雨欣的半推、半強迫、半軟求之下也只能答應了。

  關上車門,繫好安全帶,發動車子,雨欣一臉愉快的看著外面慢慢飛過的風景。

  「要去哪?」我問。

  雨欣笑出聲來:「我對這裡又不熟,你怎麼會問我?」

  「那.....我們去附近咖啡店?」說實話,我對這裡也不算熟,雖然會開車但又不是每天去的地方也只有學校而已!

  「沒意見。」雨欣看著窗外,哼著我沒聽過的曲調。

 

  走進咖啡店,隨意的找了個位置坐下。

  「這是你第一次帶我來這麼有氣氛又浪漫的地方。」雨欣帶點調皮的語氣對我說。

  我不可置否的輕笑一聲;對服務生點了兩杯拿鐵後,看著雨欣,回應著她剛剛所講的話:

  「氣氛?浪漫?那要用什麼感受?」

  「用感覺啊。」

  「用感覺?那妳對金錢的『感覺』一定非常麻木。」

  「嘿!不要說這裡的一杯咖啡那麼貴,這裡賣的是氣氛跟浪漫好嗎?」

  就再說完這一句話,服務生將咖啡端了上來。

  「氣氛跟浪漫!那妳的所謂的氣氛跟浪漫一定跟我的錢包有仇。」

  「那是你不懂。」

  「好,那就當作我不懂好了,那我可以跟這裡的老闆講說,我不要他這裡所謂的氣氛跟浪漫,請他可不可以算我兩杯咖啡正常的價錢。」

  「李冷彥!我懶得理妳了。」雨欣撇過頭去不看我。

  我靜靜看著雨欣,發現她的嘴角往上仰著,我們也好久沒有這樣鬥嘴了?

  好久!我對心理出現的這個名詞有點嚇一跳,也不過才幾個禮拜而已不是,到底這個久從哪裡來的?

  雨欣轉頭過來,側著頭給了我一個微笑;隨後我們聊起這幾個禮拜各自發生的事情。

  「啊!差不多了,我們走吧,冷彥。」雨欣看著手錶,突然說。

  「走?去哪?」

  「我要回家了!還要些上課要的東西。」

  「要回家了?那麼快!」我有點詫異的說。

  「嗯......捨不得我?」雨欣臉上掛起笑容,那笑讓我的心不禁一陣溫暖。

  深呼吸一口氣,苦笑的說:「是有點,我們走吧。」

 

  買了月台票,陪雨欣站在月台,等著還要幾十分鐘才會到的自強號。

  雨欣一下看著我,一下又看著地上,右腳微微晃著,似乎是想要說什麼?

  「嗯?有話要說?」

  雨欣看著我的眼睛,小聲的說:「你最近會回來嗎?」

  我搖搖頭,近期並沒有這個打算。

  「嗯......。」雨欣的眼神有點失望。

  安靜一陣子後,雨欣將頭輕輕的靠在我的肩上,月台的風吹撫而來也挾帶著雨欣那淡雅的髮香

  「雨欣!」我吃驚的說,連帶著加速的心跳。

  「就這樣,別動,讓我等到車來。」雨欣淡淡的說。

  月台鈴聲急速的響起,一班列車停了下來,車門打開,可是雨欣卻沒有移動的打算,她依舊靜靜的靠在我的肩膀上。

  「雨欣,火車來了!」

  「嗯。」可是雨欣一動也不動。

  「火車來了!」

  「嗯......。」

  我說雨欣......!」

  此時,月台鈴聲又急速的響起,過不久後那一班列車從我眼前慢慢的開走,可是我卻像傻掉似的站在原地,摸著我的嘴唇。

  剛剛那舉動.......就好像國一時那樣......

  

  打開彥居的門口,隨手開了電腦,靜靜的躺著床上休息著。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我的腦子裡充滿迷霧,有兩種很奇怪的想法在我腦裡跑來跑去的。

  明明可以很輕易的抓住答案,可那出口卻堵住了,隔絕著讓我的解答出來。

  起床看著已經開好的電腦,突然發現到桌面上多了兩個檔案,一個是音樂檔,另一則是新增純文字文件。

 

  點選音樂檔,曲調響起,而那曲調正是雨欣今天一直哼唱的;點選新增純文件,出來的是那首音樂檔的歌詞:

 

    要說什麼 杯子都已經空了

    閉上眼睛心裡下起大雪 天寒又地凍

    是不是到了 愛情結帳的時候 只剩下各自買單的寂寞

    為什麼當我推開門 他沒有來拉住我

    他還不懂 還是不懂 離開是想要被挽留

    如果開口那只是 我要來的溫柔

    他還不懂 永遠不懂 一個擁抱能代替所有 愛絕對能夠動搖我

    要用什麼 融化這一片沉默

    在四周的冷空氣裏歎息 化成煙飄走

    過去的種種 在心裏滾成雪球 怕還沒說話淚就會先流

    愛不是他給得不多 是不知道我要什麼

    都是背了太多的心願 流星才會跌的那麼重

    愛太多 心也有 墜毀的時候

    在第一時間拯救我

 

  靜靜的聽著這首歌,心中卻莫名的刺痛,往電腦桌子右邊一看,我發現了一本被我翻了不到十次的書。

  Stray Birds-漂鳥集。』

 

  @這一首歌是S.H.E的『他還是不懂。』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22317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