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相信你的愛】12
2015/04/13 01:36:13瀏覽249|回應0|推薦4


12

  她那憂愁的臉,宛如夜雨般,

  縈繞在我的夢中。

                泰戈爾-漂鳥集

 

  躺在客廳的沙發上,一直想著剛剛雨欣舉動,翻來覆去的睡不著。

  

  方才雨欣問完之後,過不了幾秒鐘的時間,立即站了起來,走到彥居門口,對著我說。

  可不要搞夜襲喔。」說完,臉上露出微笑。

  關上房門,留下坐在沙發上一臉錯愕的我,還不明白剛剛發生什麼事情,唯一明白的事,我今天只能睡沙發了。

  嗯?為什麼不睡楓居?

  我也想去睡啊,可是自從搬到這個公寓以來,不管于楓在房間裡還是在房間外,他的房門永遠都是鎖的,所以我從來沒有進去過楓居一步。

  看著天花板,輕輕吐了幾口氣,聽著夜雨與時鐘滴答的聲音,腦中一直想不透雨欣想要做什麼?

  「好煩啊!」為了吐露出腦中亂到不行的想法,小聲的說出這一句話。

  算了,快睡吧!

  反正從小到大,她的想法,我從來沒有摸透過。

 

  「冷彥,起床拉,冷彥,不要睡了,快點起床拉。」右邊傳來雨欣小聲的呼喊。

  「幹嘛啊?」我從桌上趴起來,看著雨欣。

  「什麼幹嘛?現在上課時間,你是已經準備好高中要上哪讀了嗎?」

  「反正公立不能讀,就讀私立的,那怕沒有學校。」

  雨欣臉上起了點怒氣,看著我說:

  「什麼叫做公立不行,就讀私立的,你不是答應我要上同一間高中。」

  「咦?我們有說......。」

  就在我還沒說完,憑空飛來一隻粉筆不偏不倚的打中我的腦袋。

  全班同學都笑出聲來,雨欣立即臉朝著黑板,講台上傳來老師的聲音說:

  「李冷彥同學,我正這裡忙著,你也可真忙啊,上台一下來解這題數學題,讓老師輕鬆一下吧。」

  「看你以後上課還敢不敢睡覺?」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雨欣帶著笑意的說。

  「到底是誰害我上台的啊?」

  「活該。」

  由於國中升高中的制度,搞得國三生的課業會忽然大幅的變多起來,留晚自習,假日來上課。

  還有就是除了學校的課業以外,還要吸收參考書以及一些其他的知識,老師們都只說一個理由:

  「基本學力測驗你們碰上的時候,會感激我們的。」

  對,老師們說的沒錯,確實碰上感激,但老師的考卷以及參考題給了我們那麼多題。

  瞎貓碰上死耗子,總會有幾題對上,但那些沒碰上的幾百題題目,要怎麼辦?

  總不能回學校找老師報仇吧?

  說實話我有點想,因為那些題目,到底害了多少下無辜的手心?

  「那明天見。」

  「明天見!」

  回到家,父母也是叫我,吃完飯,洗完澡後,趕快去看書。

  又是書,我已經快分不清楚,我看書到底是為了吸取知識,還是為了考試還去讀書。

  隔天學校的作息,從早自習開始就是考試!考試!考試!

  「為什麼每天都有那麼多張考卷要考,那麼多張考卷要複習?」

  放學的路上,我仰天吶喊著最近受到的『考卷氣。』

  「不要那麼大聲好不好,很丟臉。」雨欣拉著我的衣服,小聲的對我說。

  「難道妳一點都不會氣嗎?」我問著雨欣。

  雨欣露出一個無可奈何的表情說:

  「當然氣啊,不過這就是一個學生的本分,可是啊.......?」

  「可是?」

  雨欣微笑著說:「一想到可以跟你上同一所高中,那還有什麼好氣的?」

  此時在我心理閃過一個問號?

  「雨欣,我們有說過要上同一所高中嗎?」

  雨欣側頭想了想。

  「嗯......好像沒說過。」

  「那......。」

  我還沒說完,雨欣就搶過去說。

  「那我現在說,請問我的男朋友,李冷彥先生,要不要跟我上同一所高中?」

  「嗯......?」雨欣帶著期望的眼神看著我。

  看著雨欣的眼神,嘴角不禁仰起來。

  「好,我答應妳......!」

 

  從沙發上爬起來,看到于楓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

  「你回來拉。」

  「嗯。」于楓連頭都沒轉過來的回答我。

  「那早餐?」

  「今天我們吃的是『家常菜』。」

  「家常菜?」

  就再我還想繼續問于楓的時後,雨欣從廚房內端出幾盤菜來放在客廳桌上。

  我看著雨欣,想起剛剛做的夢。

  不對等等,那不是夢,那確實發生過,我確實答應過雨欣要跟她上同一所高中。

  很顯然的,我......失信了,所以說?難道雨欣那時提分手只是在氣?

  雨欣察覺到我的眼神,看著我問我:「怎麼了嗎?」

  我搖搖頭。

  「沒有.....沒事,我們吃飯吧......。」

 

  @嗚呼哀哉,我國的升學體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22193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