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相信你的愛】11
2015/04/12 02:23:51瀏覽205|回應0|推薦2

11

  「雨欣!妳怎麼在這?」我感受著她身體的寒冷,驚訝的問。

  雨欣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換回來的是她緊緊的擁抱還有她心中那股無助的吶喊。

  「算了,這些問題等下再問妳,妳先去我房間拿衣服洗澡,我去幫妳泡熱咖啡。」

  雨欣抬頭看我,眼神中訴說著她有話想要跟我說。

  「有話等一下再說,先照我的話去做!」

  「嗯。」雨欣輕輕放開手,微笑著看我。

  雨欣從我房裡的衣櫃中挑了幾件衣服去洗澡;而我則是趁這段時間幫雨欣泡杯熱咖啡放在桌上,並打電話到雨欣家。

  「喂?」電話另一端傳來雨欣媽媽的聲音。

  「阿姨,我是冷彥。」

  「冷彥啊?怎麼不打電話回家,反而打來阿姨這?」

  「我是要跟阿姨說一聲,雨欣跑來台北了目前在我住的地方,她有跟您說嗎?」

  「嗯?你是打來要贖金的嗎?」

  「..........。」阿姨的冷幽默,就算到了今天我依舊不太習慣。

  「呵呵,你這孩子這樣就被唬啦,雨欣那孩子果然是過去找你了,那就麻煩你好好照顧她。」

  等等?您一點都不擔心嗎?雖然心裡這樣想,但我口中還是回答:「嗯,我會好好照顧雨欣的。」

  「那你好好保重身體,再見。」

  「嗯,阿姨也是,再見。」

  掛上電話,無力的坐在沙發上想,雨欣她到底怎麼了,剛才的她感覺上好脆弱,好令人憐惜......

  浴室沖水聲停止,接著聽到門被打開的聲音,我朝著浴室的方向看去,等到雨欣出現我的『視力範圍』時我被雨欣的穿著嚇一大跳。

  真的,我是整個嚇到了!

  雨欣穿著寬大到可以蓋到她膝蓋的白襯衫,最上面的兩顆紐扣沒扣,那.........我想接下來的形容詞是可以跳過去的,因為不是重點,只是身為此篇的讀著可能少了點福利。

  雨欣,妳......妳怎麼穿這樣。」我這一句話幾乎是用喊的。

  雨欣微笑的說:「嗯?不好看嗎?我上網看過一個調查,不是男生都喜歡這樣的打扮嗎?」

  「喔,天啊!妳的調查到底是上哪看的啊?」

  就在我說完這一句話後,雨欣不知何時走了過來,問我。

  「怎麼樣?好看嗎?」

  帶著誘惑性的語調,雨欣越靠越近;此時我彷彿可以聽到我的心臟越跳越快,再怎麼跳下去我一定會死。

  「冷彥,我......。」雨欣整個靠了過來。

  「我肚子餓了......。」

  呼,嚇死人,心理不禁捏了一把冷汗。

  「好,那我去煮麵,能不能麻煩妳先去換件正常的衣服。」

  雨欣嘴上露出頑皮的笑容跟笑聲:「冷彥你剛剛害羞的樣子,好可愛喔。」

  「......算了,桌上的咖啡趁熱喝吧,這樣比較不容易感冒,還有剛剛我已經打電話跟阿姨報備過,妳可以不用擔心。」

  「嗯,謝謝。」說完雨欣將桌上的咖啡拿起來喝。

  我走去廚房,拿起一包泡麵煮,盛著煮好的麵拿去客廳,雨欣總算把那件白襯衫換下來,換上正常的衣服。

  「吃吧。」說完把麵放在桌上,在雨欣旁邊坐下來。

  「嗯。」

   我將電視打開,看著電視,過了一會兒之後才想起。

   「對了,妳找我有事?」雨欣沒有理我繼續吃著她的麵。

   「哈樓,小姐。」一樣的反應她還是沒有說話。

   「我說......。」

   此時雨欣忽然把碗放在桌上看著我,一陣子之後才說:「你難道不知道,吃東西時說話是很沒禮貌的事嗎?」

   「痾......是。」

   「知道就好。」

   天啊,我到底招誰惹誰啊。

   等到雨欣吃完後,我才放心的問她剛才的那個問題。

   「先不要問這件事了,為什麼你房間內會有一件女生穿的外套?」

   「嗯......是我......朋友的。」

   「只是,朋友?」

   這要怎麼回答?我跟小芸只是朋友而已嗎?如果只是朋友可是在海邊的那一個吻要怎麼說,如果不只是朋友,怎麼說也不對?

   不對,現在的問題不是想我跟小芸的關係,而是要想該怎麼回答雨欣。

   「只是我不小心弄髒我朋友的外套,要幫她洗,所以外套才會在我這裡。」

   「嗯......。」雨欣語氣有點黯淡。

  「對不起。」不知為何,我忽然說出這一句話。

  「幹嘛忽然說對不起?」

  「我......。」我話還沒說完,雨欣就說。

  「我知道,從小到大那一次說謊你瞞得過我,況且......。」雨欣她朝我看過來,眼神變成她剛進門時那種無助的眼神。

  「你不是想問我來這的理由嗎?」

  「嗯?」

  此時雨欣輕輕的抱住我,靠著我輕輕的說。

  「因為我想提出一個任性的請求。」

  「任性的請求?」

  「嗯!」

  「什麼請求?」

  「我能不能收回之前.......。」雨欣說到後面漸漸沒了聲音。

  「到底是什麼?」

  雨欣沉靜看著我,過了好一會兒才說:「......對你說的那一句分手?」

 

  @如果可以,妳這一句話當初可不可以不要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22174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