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開水 (下)
2015/03/22 00:35:22瀏覽292|回應2|推薦6

(下)

  

 

  201411月底。

 

  「我跟她......眼睛真的長得很像嗎?」突如其來以晨冒出這一個問句。

  雖感驚訝,但並不難猜出的是誰告訴她的!

 

  稍早在早班下班之前,以晨便傳封訊息問我晚上有空否?要不要一起吃個晚餐,想當然得我答應了,只是順便調侃幾句難得我們終於不是約宵夜等等云云,也因此我們選了平價的義式餐廳解決晚餐,只是點完餐後,以晨突然的問法讓我微感驚訝!

 

  「家彥說的?」其實家彥也並不認識她,他充其量也只看過她的照片!

  「是啊,他今天跟我說,他終於想起有一個令你念念不忘女子,神韻跟我很像,尤其那雙眼睛......

  「沒有沒有!」我趕緊打斷以晨的話;以晨疑問神情看著我。

  我微笑一下接著說:「她漂亮多了!」

  以晨對我的回答感到微微吃驚,眼睛睜大後.隨即瞪了我一眼:「你真的很白目!」

  我笑出聲來,服務生也在此時將我們餐點送上來,邊吃我們繼續聊著,以晨似乎對那個她充滿著好奇心。

 

  「所以咧?那個她現在跟你怎麼樣?」

  「嗯......沒連絡一陣子!」我盡量用輕鬆的語氣說!

  「為什麼?感覺起來你很喜歡她!」

  「就是喜歡才要遠離她,因為不想跟她只做朋友,所以就連朋友都不做了!」講到這句話不知為何掠過一絲心痛,但我臉上還是假裝著微笑。

  「怎麼堅決啊......那你有一天也會對我這樣嗎?」她問;而我卻收起微笑,看著她思考一陣才說。

  「等妳男朋友回來,我想......應該也會這樣!」我淡淡的說,喝了一口紅茶!

  她看著我,臉上出現一種很奇異的微笑:「我男朋友明天就回來了喔!」

 

  我們的話題突然的打住,偶爾扯個幾句工作的情形,但大多數時間默默解決自己手邊的餐點。

  解決完餐點後,送她到家門口,我們才又接續我們剛剛的話題。

 

  「所以,你以後真的沒打算再跟我見面了?」她問,拖掉安全帽還我的時候。

  我沉靜一會兒.笑了一聲:「是啊,我想這樣就夠了,畢竟我們享受都在彼此身上找尋替代品而已不是?」

  「你講得好像我很壞的樣子!」她也笑出聲來。

  「彼此彼此喔!」我回答,氣氛總輕鬆起來。

  「問你喔,如果有一天那個她又出現在你的生命呢?」

  我仔細思考一下,苦笑:「我想最好還是不要了,為了她我當了太久騎士了,我想我還是轉職成流氓好了!」

  她帶挑釁眼神看著我,說:「流氓咧,你把自己想得太好了喔,明明就是地痞無賴之輩!」

  「嘿,妳跟誰學,反應怎麼快!」

  她學習著我剛才的語氣跟我說:「彼此彼此喔!」

 

  我跟她彼此笑了一陣子,等到笑聲都靜止後,我跟她說:「回去吧,明天還要上班不是。」

  「那我走了......。」她轉身當下,不知為何的,我竟然衝動,突然抱住了她。

  「嘿!」她在我耳邊輕輕的說:「哪有人這樣,是誰說不見,別留下多餘的回憶好嗎?」

  「不用怕,我會忘了妳......!」我輕聲在她耳邊說著。

  「過分......真的很白目!」她拉開我擁抱她的手,抬頭望著我跟說:「再見了!」

 

  沒有回頭往她家裡走去;我看著她的背影,直到失去身影後,才在心裡說著:

 

  「再見了!」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21674399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5 16:52
太不單純了,我認識整整一年才握手。

你有錯字~ 
肖恩的旅人國度(zxcv100101) 於 2015-03-28 03:25 回覆:
不一樣啊
你現在還繼續牽著
我已經沒再連絡了啊!!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3 18:09
一點也不白開水啊!最後那個擁抱是怎麼回事!?

然後,我一直在想「拖掉安全帽還我的時候」這是什麼樣的動作?XD 
肖恩的旅人國度(zxcv100101) 於 2015-03-23 21:20 回覆:
我還以為黑手哥會吐槽...你真的很白目~XD

很純了 認識整整一個月也才擁抱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