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關;愛情 08
2014/07/25 08:00:00瀏覽552|回應0|推薦2

(網路連載預計只到25回) 

08 本

 

  責任;予婕的這句話喚醒了我的意識。

 

  在我還沒睜開眼睛前摸向左手邊的床位……果然是空的……起身看著空下的床位發呆,不禁又想那昨天的一切是否只是我的一場夢境?

 

  Vivian總是如此輕輕的來,悄悄的走,不留痕跡;有好幾次我都試著不睡看她到底是哪時離去,然而她就像知道我的心思般,這時候總會將我湧入她懷中輕哄入眠,醒來後,等待我的依舊是一場空,以及下次電話鈴響,畢竟我主動打給她,她從沒接過……

 

  望了一眼時鐘,立即走去浴室盥洗一番;即使心還想要沉溺於有她的香味當中,然而現實卻從不由人任性的生活……穿上西裝,離開公寓,如果還要甚麼更有效率的能撫平不安的心,我想唯有寄託工作的忙碌。

 

  到達公司停車場,看到眼前比我早到的車,讓我一早不安的心立即轉換成詫異,畢竟眼前這台重機的主人從沒自發性的早到過,不,或許有,剛來那一兩個月焅延非常安分守己的做好自己新人該做的本份,但等我跟老大會意過來才發現到,他已經做好了人際關係的底子。

 

  接下來便開始慢慢測試我跟老大的底線,然後養成他現在這個模樣,要不是焅延在工作上的能力還不錯,我想他早就被開除了,但我跟老大也曾經反省,焅延今天如此隨性而為,到底是他本性就如此,還是我們間接默許的結果?

 

  我想這永遠也沒個結果了;所以老大才在公司並沒有缺人情況下綠取予婕,提醒焅延該收斂了……但我真沒想到怎麼管用……

 

  走進公司,並沒有看到焅延,反而看到予婕在坐位上撰寫著廣告案的企劃,走過去說聲早,順便提醒:「不要一個人悶頭做,有問題就提出來,這樣也方便我們修改!」

 

  予婕抬頭看我,眼神中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絲不安的情緒:「知道了本大哥,我稍晚就把資料整理給你。」

 

  「不用那麼拘謹,妳跟焅延一樣叫我本就行了!」予婕對我很客氣,並沒有如同焅延評斷那般,可明眼人都看得出來,予婕很不喜歡焅延……應該是說討厭!

 

  「本你來了,抱歉沒準備你的咖啡!」焅延不知何時出現在我的後頭,順手將手頭兩杯咖啡,放一杯在予婕桌上,繼續對著我說:「反正你本來就不喝咖啡。」

 

  焅延輕笑出聲,正打算走回位置上時,但我卻從他身上聞道一股淡淡的香水味,而這股香水有點類似予婕身上香水味,我注意看著兩人的衣服……不會吧!

 

  走過去焅延桌旁,敲他桌子兩下:「焅延你跟我來一下。」

 

  焅延站起來,跟著我走到飲水間,我沖一杯紅茶後直接問:「你跟予婕……?」

 

  焅延看著我,眼睛有著莫名的笑意,像是發現了什麼新奇東西一樣:「本,我還真不知道你的觀察力那麼好,是啊,不過那是意外!」

 

  「意外?什麼樣的意外打破自己『三不守則』?」我問;焅延的濫交是我跟老大擔心的事情,畢竟同事如果因為感情糾份而影響公司的招牌,是老大最不樂意見到。

 

  可焅延曾經當著我跟老大的面說過:「一、好馬不吃回頭草,二、兔子不吃窩邊草,三、絕不碰觸認真的人與戀愛!」也就是說焅延的對象絕對不會是認識的,並且對方跟自己都只是有意玩玩就結束的人!

 

  「你放心吧,我已經跟予婕談過了,不會有事情的,不過……。」焅延突然靜下來,打量起我來:「昨天的襯衫,又是同一股香水味……本雖然我不是很想管你的感情事,但癡心也要有個限度啊!」

 

  焅延說完,轉頭走出飲水間:「好啦,我去整理等等開會要用的資料。」

 

  看著焅延走出飲水間,我琢磨著他說那句話,心裡想著:「焅延,你是說的很瀟灑…………你也沒做到不是?」

 

  將某些湧上心頭的回憶壓抑下去,並且沖第二杯的紅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1538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