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關;愛情 06
2014/06/26 09:00:00瀏覽415|回應0|推薦3

(網路連載預計只到25回)


06 焅延

 

  答案是什麼?其實這才是驅使早就將重機發動引擊的我,走回去公司的主要原因,不能否認我確實很不滿這個剛進公司第一天的人憑什麼答案奪走這個案子,並且要我們協助?

 

  她,哪來的本事?

 

  電梯門開啟看著失魂一整天的本從裡面走出來,隨意打過招呼後我推開了他,畢竟……我是想要探究予婕的本事,有本在可不好辦,更何況……他今天的心思早就隨著那通電話遊走了。

 

  回到公司,其他人都走了,只剩予婕仍留在辦公桌對著電腦敲打,我去飲水間沖了兩杯咖啡,慢步走過去予婕旁邊;她正在收集整理來的資料,建構著企劃案的雛形,感覺到我來到身旁,轉頭看我依舊帶著那銳利的眼神。

 

  「有事嗎?」以一種不悅的語氣說。

 

  我將咖啡放置她的桌上,拿起自己的杯子喝了一口,躲開她的眼神看向螢幕畫面:「有什麼事需要幫忙嗎?」

 

  予婕轉頭回去,拿起USB插入電腦,將所有的資料拉進USB,在等待存檔幾分鐘,彷彿當我不存在般,喝起咖啡,等到存檔結束,收起USB,將電腦關機,而咖啡也在關機後一秒喝完,拿起她的包包,站起來,用眼神刺進我的眼睛,對我說:「現在沒有,謝謝!」直接從我身旁走過。

 

  一句謝謝可以講得那麼有敵意,我想,我一定很惹她討厭,雖然不知道哪裡惹到她,但思考不到幾分鐘的時間,我還是追了出去,看到她,在電梯門要關上的剎那,我趕緊伸手阻止即將關上的門。

 

  走進電梯,予婕很直接對我說:「你對女人都是那麼死纏爛打嗎?」

 

  不明所以被討厭,我看著予婕的雙眼挑明的說:「我到底是那裡惹到妳了?」可心裡此時卻有莫名的聲音告訴我『難道是那句三十三D被聽到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錯,予婕的眼神閃過一絲的茫然,但隨即的又恢復正常,予婕轉過身去,這是她第一次閃避我的眼神:「沒有,不好意思,我對不熟悉的人會有很強的防護心。」

 

  我點點頭,沒搭上話,讓這安靜異樣的氣氛充斥整部電梯,好不容易到了一樓,那漫長像是幾個小時般的感覺;予婕逕自離開電梯,我猶豫一下,但最終還是追了上去。

 

  「等等。」我說,予婕停住,不過並沒有回頭,我走過去她旁邊:「雖然這樣約很奇怪,但我知道這附近有一家夜店不錯,要不要去?」

 

  予婕冷冷的轉頭看我:「你約剛認識不久的女人去夜店,你是對自己太有自信,還是白癡?」我笑了,總算多多少少了解這個人,她的個性是如此直接,沒有直接離去,反而留在原地罵人。

 

  看到我笑,予婕又補一句:「你真的是白癡嗎?」

 

  「那裡不是什麼壞地方,只是能讓人紓解壓力而已,至少對我而言,那裡是如此,一個各取所需的地方。」我沒有哄騙她的打算,那地方對我而言只是一種紓解壓力,寂寞過渡空間而已。

 

  「好,但你不能喝酒,而且要送我回家!」吃驚看著予婕,我真的沒想到她會答應,因此當下我也只能點點頭;突然想起她剛剛談論的防護心問題?從哪時生出的信任感?

 

  發動重機,在等第一個紅綠燈的當下,想起了我的目的,我轉頭問予婕:「關於老大的問題,妳的回答是什麼?」

 

  予婕並沒有立即回答我,直到騎到第三個紅綠燈,等待綠燈的時候,予婕才俯身過來,以一種近乎擁抱姿勢,讓那充滿致命誘惑的武器緊貼我的背部,在我耳邊輕聲的說:

 

  「法國作家卡繆說過:『幸福不是一切,人還有責任!』。」

 

  我有聽到她的答案,可讓我失神的卻是在她訴說答案的同時,耳朵被她的髮絲輕擾,與空氣中似乎還殘留著她的髮香混合香水的氣味……

 

  「綠燈了!」這是她說的第二句話,解除那俯身的姿勢,也解除我不知為何失去節奏的心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14529732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7 19:57 【udn】 這裡更便宜!Star 明日 聖哥 雙耳比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