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色笑話
2013/11/17 11:25:52瀏覽844|回應0|推薦12

母親告別式結束之後,坐上靈車陪伴著母親前往市立火化場,火化完成之後,一批人先往生命紀念館等待安置母親的骨灰.剩下我和二姐與外甥女三個人準備搭計程車.

三個女人一看到小黃就伸手招呼,豈料駕駛先生居然一路看著我們然後就這樣揚長而去.無可奈何,所幸外甥女長腿妹還知道要打電話到車行叫車,我們總算等到交通工具回新莊.

一到生命紀念館之後,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向菩薩與母親焚香祭拜之後,等待良辰吉時將母親骨灰罈安放.然後我們就開始抱怨稍早那位小黃司機眼睜睜看著我們三個女人在烈日底下苦苦守候,三峽耶!叫我們如何不想家?

三姊說:「誰叫妳們是三個女人?」

我說:「三個女人又怎樣?」

後來大夥就哄哄鬧鬧討論起誰看見火葬場出口三個黑衣服的女人不會害怕不會亂想?我說:「又不是穿白衣服.」長腿妹笑著指我,又穿長裙,又戴帽子,又不能曬太陽,看起來就是驚悚.

我還辯稱:「我是合唱團的,而且我又沒有慢慢地招手.」動作慢看起來才詭異吧?

所以長腿妹的弟弟小鬼頭就提出他的新觀點:「妳不應該慢慢地招手,應該慢慢的從他(小黃司機)面前走過去,這樣他就會停下來了.」稍停,他又說:「車子停了,人也逃跑了.」

後來我想想,一個人用跑的會有比開車還快嗎?如果是這樣,那麼是我需要害怕吧.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9504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