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駝的魷魚雞絲14
2016/11/16 13:09:37瀏覽215|回應0|推薦3

 

媽咪在建國假日花市買到的短葉金邊虎尾蘭(也有業者說是矮種虎尾蘭),袖珍的苗株很適合我們家這十二坪大(包括陽台)的套房。而且這株小蘭的造型也太嬝娜,好像在曼舞的派大星。業者很熱心的告訴媽咪,小蘭只要兩個星期澆一次水就行了。

假日花市不僅植栽品種多樣,有苗株也有花葉茂盛的成熟植株。有養在三吋盆栽裡的,可供民眾回家自行換盆或組合。也有攤位現場代客合組盆栽。閒置的三吋塑膠盆也有業者回收,民眾還可以換取同攤位的盆栽作為環保獎勵。

攤位上的盆栽或有清楚的標示品種以及養護秘訣,或有業者親自解說。現場除了現成的盆栽還有種子以及花盆花器等園藝工具。而現今被受重視的室內淨化盆栽,也成了現場最熱門的商品。花市裡還設置了大型看板,介紹這些健康守衛者的品種名稱與種植方式,以及能夠吸收空氣中何種有害物質,供民眾參考。

虎尾蘭除了可以吸收油漆揮發物之外,還有在晚上製造新鮮氧氣的作用。這就是媽咪選中它的原因。

(小駝怎麼變成記者了)

媽咪在選完虎尾蘭之後,轉回賣陶器花盆的攤位,選了紫色的小陶盆。結帳的時候,老闆說這個尺寸的盆栽最適合三吋盆。媽咪很得意,回家直說:挑得精準吧。

這樣搭配似乎還不錯。

另:今天兩盆紅豆寶寶的子葉都展開了,才沒幾天身高就凌駕萬壽菊之上了。

種子的生長力真是驚人,一下子就抽高許多。就像媽咪剛開始往出版界發展的時候,創作動力蓬勃旺盛,下筆無阻無礙。屢次嘗試投稿,沒有顧忌,就算被退稿也澆不熄向上發展的鬥志,就算頂著大太陽帶著合約去找作家簽約也無謂,就算一整天坐在辦公桌上校對也不累。

那時的媽咪,就是正在種子的狀態呀。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8192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