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駝媽的油雞:心境
2016/11/08 19:08:38瀏覽2174|回應0|推薦14

在古蹟園區附近的咖啡廳用餐。

童話世界就在身旁。店員為了我選了一個很好的位置。他們正看著現實世界的我,如何演繹他們的世界。

一份凱薩沙拉和薰衣草茶。本來想點的是馬鞭草的,不曉得為什麼一開口就說錯了。

一個獨立的女人,享受著自己爭取來的生活。

要怎樣生活,自己決定。有能力且有勇氣。

觀音山就在眼前,薰衣草茶在手邊,寶貝的笑容很甜。身累心卻優閒,我正在品味,這世界更多的新鮮。

飯後,前往古蹟園區參觀。一張票可以行走整個古蹟園區,還包括滬尾砲臺。

小白宮的涼亭,不受干擾也不干擾他人的拍照。生活,雖說隨心所欲,卻也不該旁若無人。留影紀念固然重要,也別忘了當下用心留意眼前的美好,直接去感受。而不是佔據人來人去的走道,讓純萃為瀏覽古蹟而來的,處處被人肉路障給阻礙。

又來到淡水紅毛城,心情大大不同。以前不自由,來這裡是感傷的,感受的是小兵的心。現在自由了,來這裡是放鬆的,感受到的是一切的美:雲、水的美,天然的美。建築……人工精雕的美。

有真心留下的美,就有熱誠欣賞的眼。藝術是:越創作越寂莫。但歲月會替你累積越來越多的擁護者。「藝術」它可以這麼說:

我一直存在,而你們不停的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81032050